書名: 最美的時光

作者: 桐華

評價: 4+‧小推

主角: 宋翊‧陸勵城‧蘇蔓

總結: 桐華作品中,這本算是比較無感的,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簡介:

曾經,用盡心思出現在每一個有你的地方,曾經,絞盡腦汁思索每一次與你相遇的開場白,

七年暗戀的光陰,只餘下無數個曾經…… 因為曾經錯過,這一次,決定要更勇敢、更珍惜……

十七歲那年,蘇蔓遇見了他,一句「我在清華等妳」,讓她的世界天旋地轉,從此嚐盡欣喜、酸楚和後悔……

她後悔,沒有走到陽光下,讓他知道有個女孩曾經這樣愛過他。

暗戀並不苦。苦的是,只是錯過了一次表達的機會,就永遠錯過了彼此。

十一年後,蘇蔓早成了外資企業的「大齡剩女」,卻在相親時遇見了他……

這一次,她不想再後悔!為了近水樓台,不惜辭去原來的高薪工作,

白天,陪他在公司一起奮鬥;晚上,化身網路知己,陪他暢談到半夜。

這一次,她不能再放棄!「放棄他,如同放棄我所有的夢想和勇氣,永不!」

「我慶幸我愛上了他,因為他,我從一個自卑的人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因為他,我明白了追逐夢想的感覺;因為他,我覺得自己變得更美麗,更愛自己。」

可蘇蔓無論如何都想不到,這段看似單純的初戀故事,最後卻將自己的好友、看似腹黑的上司,全都攪和了進來,

在命運的絲線擺弄下,從此交纏不清……

感謝老天,讓你我一起從故事的起點,再開始一次,讓你知道,有個女孩,曾勇敢無畏地付出所有!

 

分享:

熬夜到早上六點K完了《最美的時光》,感覺這次的我是在讀小說而不是聽故事,很難解釋為什麼,其實桐華目前的作品 (我指的是"閱讀"的部分),我只有讀過《曾許諾》、《長相思》、《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及《最美的時光》,前三本作品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在聽桐華說故事,但我在《最美的時光》找不到這樣的感覺。如果你問我那書好看嗎? 答案當然還是肯定的,桐華的功力不容懷疑,只是喜好度明顯有些差別。

 

最後的結局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開心的吧,但我私心的希望最後蘇蔓兩個都不選又或者是選擇陸勵成,我對宋翊居然沒有好感耶 (我會不會被唾棄...),宋翊活在自我贖罪的悲哀裡,處理蘇蔓與麻辣燙的情感糾結讓我很生氣,或許不能說是處理,因為我看不出他處理了甚麼@@...我連只要又看到說"悲傷的眼神"我也生氣,哈哈~ 甚至是接近尾聲的時候"記憶"那章,作者以宋翊的視角做了剖述,依然無法挽回我的心啊XD~ 最後作者還是給了他那個舉著劍拯救他的女騎士...我可憐的陸勵成...註定是成為了砲灰的男二,一般來說我都是堅貞支持男主角的,但在這裡我叛逃了XD。

 

PS. 話說"陳勁"真是如一座明燈般的存在啊XD,不知道神童遇到愛又會是甚麼情景呢?!

 


 

電視劇觀後感~

1. 蘇蔓和麻辣燙的配音我有點不太行啊...

2. 可不可以把所有跳舞的劇情都刪掉啊 = = 從吹口琴跳舞, 夜店跳舞... 一整個都很不優啊.。雖然我很喜歡陸勵成,但也無法承受他在夜店跳舞的樣子...怪異。這不太適合鐘漢良...我覺得大陸劇裡面只要有跳舞的情節,通常都難掩尬味。

3. 我比較偏好原著中的蘇蔓,轉化成電視劇後,有些時候看起來真的不討喜,還有點吵。

4. 女主角去美國出差的那個街景是怎麼一回事 = =。

5. 電視劇裡真的是陸勵成大勝啊!有個感觸,當妳暗戀一個人長達10年,到最後是不是妳也分不清楚這到底是愛還是只是一種習慣上的迷戀?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