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搜尋玖月晞的作品時,看到其中一些資料是在抨擊他抄襲/融梗的議題,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再去細讀內容,看的頭很暈啊 = = 這種事情不是我的專業@@~ 我只是很單純的喜歡這本作品如此而已~ 所以如果你/妳對這類議題特別敏感的話,就跳過我的分享吧。

 

書名: 他知道 風從哪個方向來 (簡體版)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jpg

作者: 玖月晞

評價: 5‧大推

主角: 彭野‧程迦

總結: 互撩真的太好看了。

簡介:

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彭野,一個即使沒有手錶也能知道時間的男人,一個在草原上識別八十八個星座的男人,

一個為了心愛的女人能屈能伸的男人,一個幾乎無所不能的男人。

程迦,一個在荒野中落單卻淡定坐在車頂抽煙的女人,一個幫著羞澀小夥子尼瑪大膽示愛的女人,

一個中了槍也一聲不吭的女人,一個因為彭野而終於知道什麼是愛情的女人。 

有風的地方,就會想起彭野,如狂風般強硬;

有海的地方,就會想起程迦,如大海般柔軟。

仍記得,他指間一斜藍天日出,鷹在穿梭。

他對鷹說:“程迦,明天是個好天氣。”

他說是,就當然會是,

因為——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

 

分享:

現在是凌晨3點多,我剛讀完《他知道 風從哪個方向來》,這是我第一次閱讀玖月晞的作品,我得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我想女主角的個性在傳統小說界定裡應該是不討喜的 - 抽菸、看起來很冷漠、因為躁鬱症而過著亂七八糟的生活,卯起來撩男主...但如果你願意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本類作品,你會發現這樣的角色其吸引力遠遠超過於富家純情乖乖千金女。男主彭野更不用說了,整個就是魅力值大爆炸吧!!!

 

沉重的故事但不失幽默,很多苦痛卻有更多的堅定,主角間的情愛與彼此的救贖深刻動人,防止盜獵工作夥伴間的勇氣與義氣...成就了一本優秀的作品 - 真心的希望你也會喜歡。

 

彭野是防止盜獵的巡查員,這也是本書非常重要的一個主旨,作者在後記中有下列一段話:

如果這篇文章真的讓你難忘,就請:

1. 節約用水。

2. 從最小處愛護動物,抵制象牙,犀牛角,魚翅等。

3. 善待你的人生。如果妳們曾經犯過錯,不要緊,人生原本就是罪與善交織。像程迦與彭野一樣,背負著罪,也要向善走。

4. 珍愛妳的生命。如果覺得無助痛苦,不要放棄,因為,死很容易,但生才是大氣。戰勝命運,這才是真正的至高無上的榮耀。

 

- 人做錯事,往往都是一開始極其細微的偏差。有時天意,有時腦熱,有時身不由己。

 

- 好像一切都在不經意間,雪面上,山谷裡,起風了;而她笑了。她唇角彎起大大的笑容,回頭,手指過去,"北方"。彭野站在正北方,她的面前,他的眼睛定在她臉上,漆黑,沉默。她在笑,髮絲在飄,手在他眼前。世界很安靜,聽的見陽光曬在雪地上的聲音。他看見,那一刻,漫山遍野的風為她站立。(這段敘述很美~對吧?)

 

- 程迦,如果有天我不告而別,你要原諒我不能與你同行。隨我去,那是你的不原諒;原諒,就請妳往前走。

 

我這一生,走過一條又一條黑暗艱難的道,命運將我擊打,破碎,灼燒。冷眼目睹我慘烈摔倒;但我依然感激這個對手,因為在最晦澀難行的日子裡,它總留有一束光,將我吹拂,修補,照耀。在我一次又一次起身,站立之時,它終於服輸,雙手呈給我至高無上的新生的榮耀。是啊。赴死不易,生亦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