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花開半夏 (簡體書版)花開半夏.jpg

作者: 九夜茴

評價: 4+‧小推

註解: 偽姐弟戀‧悲劇

主角: 魏如風‧夏如畫

總結: 很悲傷的故事。

簡介:

真實大案,一段1999年的少年往事。
故事很長很長。
從出生到死亡,從年少到蒼老,從善良到兇殘,從忠誠到背叛,從正義到邪惡,從守護到殺戮,從純愛到原罪,從判罰到救贖,從愛到恨……
也許懷念的人能看見。
也許忘記的人能看見。
也許靈魂能看見。
也許兇手能看見。
也許經歷的人能看見。
也許悔恨的人能看見。
也許如畫和如風能看見……

 

世間最執著的愛戀,是用最純粹的心去愛一個人,用盡生命的全部力氣去承受。一生裏如果有一次這樣愛過,就算愛如夏花,只開半夏,也無怨無悔。屬於魏如風和夏如畫的那個夏天,交織著太多的偶然和必然:純愛、原罪、守護、殺戮、背叛、救贖……在黑暗中漸漸發光的愛情,仿佛初開的花朵,那樣柔軟而青澀,卻等不及夏日的結束便匆匆凋零。他們曾經那麼竭盡全力、奮不顧身,愛得純粹而熱烈,愛得悲傷而決絕。幸福如此短暫,卻在每一個曾經深愛的人心底,留下了時光與愛的最美紀念……

 

分享:

從故事的一開始,就進入了一種無法喘息的深沉中,這個故事沒有先累積的甜頭再帶來苦痛,他的開始就是苦痛... 劇情沉重但你不能把他歸類為狗血的劇情,只能說命運對這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太殘忍,也彷彿走到最後這一步也是理所當然的結局,但還是不忍為什麼最後作者選擇留下了如風.....但卻是那麼無足輕重的活著,沒有回憶沒有悲痛...甚麼都沒有。

 

如風對如畫 - 能陪多久陪多久吧。我這命不值錢,趁現在替她多掙點,她過好了,我閉眼也不怕,不都說麼,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如畫對如風 - 我和他就像是長在一起的兩棵樹,根都是連在一起的。他犯了罪,但我還是愛了,我們都破了禁忌,也許這是難以理解的,也許我們都走錯了路,也許以後我們都沒有回頭的機會了,但是,和他在一起,我願意。

 

- 關於錄音機:

"姐,我還有些事。"

"甚麼事,晚上回來嗎?"

"放心,只是見個朋友,晚上......不好說。"

"回來吧! 我還有是跟你說呢!"

"行。"

"那我先走了! 你可一定要回來啊!"

"唉。"

夏如畫最愛聽魏如風的那聲"唉",她一遍一遍地倒帶回去,小心翼翼地捧到耳邊,認真地聽。這時候不管誰在她身邊,她都會很高興,樂顛顛地把錄音機湊到別人跟前,說: "你聽,他說‘唉’,如風答應了我的,晚上就回來!" - - - (我看到這聲"唉"的時候默默的鼻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