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愛.jpg書名: 初戀愛 (簡體書版)

作者: 九夜茴

評價: 4++‧大推

註解: 女主視角

主角: 溫靜

總結: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本書,裡面的情書總帶給我很溫柔的感受。

簡介:

初戀這東西很好也很壞。

好的是,我永遠記得我的初戀是誰。

壞的是,我往往失去了他。

在那些年裡,他們的每次偶然相遇,幾乎都是他算計好的。

在那些年裡,她家的電話她撥了無數次,只是從來沒有按下最後一個數字。

在那些年裡,他知道她所有的考試成績,知道她換了幾個鉛筆盒,

知道她喜歡哪個歌星、在聽誰的歌。

但是她一直不知道這些。

多年以後,失戀的她,為了找回曾經美好的初戀時光,

進而幫助好友整理一批過期的雜誌,在一段美麗文字之下,

她發現了掩藏在他生命盡頭的秘密。

 

分享:

這也許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也是沒法定義男主的故事,但我卻感受到一股和煦日光般的溫暖。老實說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分享文,我喜歡這個故事,文中許多地方尤其是孟帆寫過的那些文章 - 我真的覺得很美~很美~。一份暗戀的心情,想要而不可得,那應該是灰色的,但是孟帆的文字我感受到的只有對回憶的珍惜,更多的是給予自己那青春歲月一個鄭重的交待。這本書值得妳/你慢慢的體會,我說太多會破壞了那等著你自己去發現的美感...

 

- 如今她的初戀也變成了故事,但是她卻永遠不會去給任何人講這個故事。因為把初戀談到不該是初戀的年紀再結束,就已經不是故事,而是尷尬的笑話了。

 

- 吵架、冷戰、道歉是年輕時戀愛必定經歷的循環,而當這個循環終止,青春便即將散場。以為偶爾錯過的那個人,終究會化成心底裡化不開的影子。那個時候,其實真的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