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試天下.jpg書名: 且試天下

作者: 傾冷月

評價: 4+‧小推up

主角: 豐息‧風夕

總結: 喜歡古言與武俠風格的同學可以看看。

簡介:

蒼茫山頂上的棋局且待兩人,而掌握天下的至尊,只需一位!

瘡痍亂世,英才輩出。

率性灑脫如她,卻在家國和江湖間苦苦抉擇,籌謀算計如他,也在天下與愛人間不停徘徊。

雄心霸業的癡情王者,志在天下的出塵高士,美豔高貴的心計公主……

六國爭霸,群雄逐鹿,愛恨難分,恩仇相抵。美人與天下,孰重孰輕?

她與他將如何下完這盤命裡的殘局?

蒼茫山上,且試天下。

 

分享:

在閱讀"且試天下"的時候,總不自主的想起《曾許諾》,講的都是天下與兒女私情的取捨。《且試天下》封為作者傾冷月的代表作,於2007年第一次出版,如果說寫作的功力是一種累積,那麼我應該會再去找一套傾冷月的作品來閱讀,因為《且試天下》的確是相當不錯的作品,我很想知道後續作者是否有更多的突破。

 

《且試天下》中主角的設定都相當強大所以不太能用一般邏輯看待,否則會覺得很不合理;雖然故事的主軸是天下與兒女私情的取捨,但是在感情這部分我覺得偏淡薄,尤其是風夕(即風惜云)與豐息(即豐蘭息)之間到最後那是可以為你棄天下捨性命的情感(書中經典:普天之下,萬物如塵,唯汝是吾心頭之珠,滲吾之骨,融吾之血,割捨不得!),但是卻沒能賺到我的眼淚 (我可是很容易感動的XD / 連配角-久微跟風夕擁抱的次數都多過於豐息吧...);不過一些領兵征戰的氛圍營造是相當不錯的,君臣之間的忠肝義膽情感表現也優於主角的感情戲。

 

書中出現的角色非常多,有許多配角也都令人印象深刻,這裡我就不做角色的說明了(網路上評論介紹非常多)。只想特別提出 - 修久容,因為他捨命救風惜云的那幕應該是我整本書中覺得最心痛的地方吧~ (第二冊第428頁)。 

 


另,小說是有主題曲的呦~~~ 

http://5sing.kugou.com/fc/5218630.html

浮生华图出品 《且试天下》第一期ED《思帝乡》
原曲:琵琶吟
填词:雪幽若
后期:胡椒

杏花吹满头
谁家年少足风流
依依回眸
满怀情衷
君知否

飞絮缀西楼
年少轻狂不知羞
罗衫玉骚首
再倚阑干
休言愁

谁将心事换浮沉
墙外花落人空瘦
细语呢喃转瞬已成昨
只闻琵琶叹幽幽

落英花满袖
不忍别离泪双流
欲行陌上
执手相望
雨绸缪

桃花开如旧
庙宇楼台却荒丘
今夕何夕
明夕何夕
谁人留

往事凄凄莫回首
莫问烽火几时休
焚尽锦书难断情殇
一曲悲歌泣离愁

云雪满肩头
魂梦归乡系孤舟
望穿天涯
休弹琵琶
空泪流

往事已成灰
凭谁再续当年醉
血色染泪痕
千古祭英魂
琵琶声停空余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