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拾光裡的我們 (簡體書版)

作者: 隨侯珠

主角: 徐嘉修‧陸珈

評價: 4+‧大推

總結: 穿插的寫法不會有校園文佔比太大的問題,相較於一般校園暗戀文更有自己的風味。

簡介:

陸珈做過最勇敢的一件事,就是曾經用盡了她所有的語文細胞寫過一封情書給徐嘉修。

可惜,石沉大海,沒有回音。 

對於徐嘉修來說,陸珈只是隔壁班的同學,感情從不會莫名其妙地熾熱起來。

只是那個他認為不重要的人,那麼多年來,偏偏成了他青春記憶裡不可複製的獨一無二。 

於是,他撒下大網,只為捕她一人。 

"陸珈,如果所有未完待續的感情,都要尋找一個飾詞,之前的我沒有去找,

現在的我找到了——只要給我一個理由,便陪你共度一生。”

"徐嘉修,傳奇都是騙人的。我不要傳奇,我只要你!”

她和他不小心錯過了最美的時光,所幸都沒有錯過彼此,所以現在才有了重新拾光的我們。

 

分享:

之前一直有點猶豫要不要收這本書,總覺得這段時間好像看太多青春校園的作品了,幾番猶豫還是忍不住收了,想著多了解一位作者的文筆與作品也是好的~ 花了一天的時間讀過後,其實還滿喜歡的!

 

故事是採取穿插式的設計,以現在進行式中搭配回憶校園的方式進行(校園占比較低,挺好的)。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很溫暖的作品,讀的時候常有著一種感覺 - 雖然我可能沒有遇過但卻覺得書中的一些小故事其實就在我們周圍發生著,譬如一群有趣又很妙的同事們 (有著男性化外表卻叫林嬌嬌的女孩XD),譬如兩人吵架了但更貼近真實情侶的情緒處理方式;作者的文筆平實不華麗帶有小幽默,我看著走著笑著就一起進入故事裡了~ 文中路珈與父親的感情也是令我很感動的一部分;故事起始於一封路珈寫給徐嘉修的情書,書的結尾是一封徐嘉修寫給路珈的回信...這部份非常棒,你別錯過了(至少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