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你

作者: 兔子說

主角: 陸以南 ‧ 宋青鈴

評價: 3++

總結: 整體上沒有甚麼不好的,但對重度閱讀患者來說太小菜一碟了。

簡介: 

我想你,卻不想見你,我喜歡你,卻不喜歡愛你,愛情的開端有多美好,未來就有多忐忑。

所以,請你也不要愛我,儘管那會讓我們,那麼寂寞。

所謂的命中注定,說不定只是一場惡作劇,所以才會我愛他,他不愛我;另一個他那麼愛我,我卻那麼那麼害怕……

高二那年,我不該讓自己撞進那雙眼睛的。從此以後,淒美悱惻的愛情故事沒有,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實例倒是有。我就是那隻癩蛤蟆。

邵宇學長,是我夢寐以求的天鵝肉,是我說不出口的單戀。

大二那年,我又遇見學長了,但天鵝身邊總有另一隻美麗的天鵝匹配,所以,傷心也是必然的。

我並不害怕孤單,即便是傷心的時候。

「就算妳跌倒了,我也會陪妳一起躺在地上。」偏偏陸以南這麼對我說,他不願讓我一個人,在我每次傷心的時候。

面對陸以南近乎執著的等待,我無法不問理由地坦然接受。

為什麼是我?我不懂,我依舊是那隻癩蛤蟆啊。

他為我做的一切那麼溫柔,溫柔到一點也不值得為我。

然後,我終究是失去了他的等待,然後,我的眼淚終究落下……

 

分享:

如果妳也是一位重度閱讀患者,我想你也會和我一樣大概對這本書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其實作品本身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是本清新小品,只是不管在故事內容與人設上還是略顯薄弱 - 譬如說,男主陸以南當然還是被設定為帥哥,但卻沒有辦法深深的吸引我的眼球,這感覺你懂吧? 我倒覺得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小ㄚ頭看,引起的共鳴應該會比我這個老媽多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