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好久不見 (簡體書版)

作者: 桑玠

評價: 4+‧私心推

主角: 司空景‧封夏

總結: 娛樂圈文,身為桑玠的腦粉我先私心加個分! 

簡介:

我們的一生中,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他教會你有關愛的一切,也會給予你愛的能力。

她初遇他時,是初出茅廬的小新人,而他卻早已是娛樂圈的天王巨星。

年輕時不懂得相守的艱難,他們在最深愛彼此的時刻分離。

六年後,她成長為足以與他相配的星辰,他在時光的縫隙裡,還會再度與她攜手共行嗎?

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封夏最初遇到司空景時,只是一個剛進娛樂圈、恰滿二十歲的年輕女孩,

而司空景卻已經是聲名顯赫、紅得發紫的天王巨星。

雖然這樣的差異,使得這份感情比起常人分外艱難,媒體的追蹤、對公司的隱瞞、身邊的種種阻礙……

也導致了彼此間的一些誤會,但他們還是努力地在保護著這份感情。

喜歡一個人時,想要為了他,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能夠與他並肩而行……這樣的願望,並沒有錯,對不對?

而封夏,就是在深愛著司空景的同時抱著這樣的願望,卻無可奈何地,

在自己的演藝事業逐漸如日中天的時候,與他分開了。

六年後,當她已成為娛樂圈一線天后,她從未有過一刻忘記的愛人終於也從美國歸來,

攜帶著同樣赤誠忠貞的愛,開始收復失地。

時光的磨練,讓我終於能夠成為你的榮耀,脫離你的光環,卻依舊與你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終究成為茫茫宇宙裡與你相伴的那顆星辰。

感謝你在這漫長歲月裡,依舊等我,最終……找到我。

 

分享:

首先,太太是標準的桑玠腦殘粉!! 所以在看桑玠的作品時,太太是沒有所謂的理智這件事的,邊看還會邊癡笑@@,這點沒法改。太太的夢幻少女心只能在桑玠的作品中完成啊~ 有句話怎麼說的? 桑玠的作品就是我的不理智啊! 雖然桑玠的作品讓我看完後其實寫不出甚麼分享文 (畢竟早已失去理智且迷失在每一部作品中的夢幻逸品男主角裡),但我心虛的很快樂XD。

 

在一片娛樂圈文氾濫的書海裡,《好久不見》的主題並不特別,但是我還是很欣賞作者在故事情感上的鋪陳功力。兩人明明非常相愛,但卻因為驕傲與自卑而分離的時候,我還是被騙了幾滴小眼淚 (難道是我的抵抗力又下降了? - 2016.11.22 我又再次看了一遍《好久不見》,我還是哭鼻子了,看著兩人,一個因為太愛而想努力往上爬,想要能以同等的位置站在對方身旁;一個因為太愛而選擇放手,讓對方能往前走...... 明明都是為了對方好,可是卻陷入了那麼糾結的情緒裡)。彷彿很多故事的節奏都是如此,相愛、分開、重逢 - 分開的這個過程似乎總是不能避免,因為這樣的分離是為了讓彼此思考、成長、堅定、也是為了更好的重逢。

 

- 夏夏,你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我們還是在一起,我會守著我們的愛情,直到哪一天,你想要做的事情終究要與我形成衝突,我們發生爭吵、我們無法理解對方、我們漸行漸遠、我們終於累了、我們試圖挽救,可是終究無果……那麼,這段他用所有心裡去愛的感情,隨緣。(感情裡說隨緣真讓人傷心啊)

 

- 如果你深愛的人,自始至終都是那顆最耀眼的星,被所有人所喜歡。你想努力地趕上他,能夠站在他身邊,與他並肩,這並沒有錯,對不對?  
 那麼,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更多的努力或者犧牲,以達到目標;前功盡棄、永遠躲在他身後,或許安逸幸福。  
 這是她這一生至此,將要做的最最艱難的一個決定。

 

- 很多人說過,誰離了誰,地球依然在轉,時間流轉,一切都會被沖淡、被抹去的。有可能很多年後,哪怕再艱難,我也能走出我們的回憶裡,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愛你了。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是不是? 哪怕我這輩子都不會愛一個人,像愛你這樣。愛到深處,都根本不知應該如何去愛才好。Love is letting go.

 

- 我在走他走過的路,想他當時所想。這樣下去,我應該就能看清,我們當時到底為什麼不能繼續再在一起了。

 

- 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不會把這兩半拼成一起,讓自己過得很幸福嗎?

 

那些出來串場的傢伙:

封夏的爸爸是《隨情所欲》中的封卓倫!! 

《完美情人》中的男主角 - 傅郁。

《情有獨鍾》中的戴宗儒與單葉 (單葉是《非你不愛》中單景川與顧翎顏的女兒)

我覺得我一定是被"嗲精小姐"給洗腦了,後期的封夏和翁雨感覺好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現言 桑玠 布太太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