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剛剛好的你 (簡體書版)

作者: 艾小圖

主角: 宋演‧周盡歡

評價: 4+‧小推

總結: 都已經說是大齡雙處了,不該來點甚麼肉的嗎...真是可惜啊。沒看過艾小圖作品的可以試試看,整體還不錯。

簡介:

周盡歡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她還能再遇到宋演。

她記得自己做過最勇敢的事就是大聲向宋演表白,但結果卻只是聽到他冰冷的聲音裡飽含的鄙夷和拒絕。

可就是這樣一個人,卻又重新出現在她的生活裡,還成了她的上司。

已經做好準備同這個人老死不相往來的周盡歡卻發現,宋演似乎變了。

雖然他依舊毒舌、冷漠,但似乎他對她是不同的,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周盡歡:“宋演,你不要告訴我,你喜歡我?”

宋演:“我就是喜歡你!”

 

分享:

宋演 - 純情的初戀老處男 (這是周盡歡的閨蜜取的外號,超好笑),前期嘴巴真的超賤,看他跟周盡歡之間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周盡歡在大學時期告白被拒後就染上了對男聲講話就結巴的怪毛病,一個嘴賤配上一個結巴,真的很好笑 (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可愛),中間雖然也有些波折,但最後是HE,請放心享用。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這小說沒有肉文啊~~~是一滴滴都沒有(莫非是簡體書又刪光了? 等我有空再去找找網路版好了,話說我對肉文是有多堅持啊 = =)...枉費兩人都被定位成大齡雙處;雖然我也知道這樣很膚淺,但這真的會有點小影響我對作品的喜愛啊。

 


 

書名: 我要我們在一起

作者: 艾小圖

評價: 4‧普普

主角: 徐岩‧喬夕顏

總結: 不是很喜歡女主的人設,如果以艾小圖作品選擇的話,建議《剛剛好的你》為優先。

簡介:

你也在等待這樣一個人嗎?

迎著時光塵埃、踏著萬頃波濤、掠過旖旎風景,只為等待他到來,不論早到亦或遲到,總之遲早會到。

一個一次戀愛也沒談過的不婚主義,一個談了十年戀愛卻無疾而終的榆木疙瘩,

以這個世紀最不科學的方式--相親,組建了盲婚啞嫁的契約式家庭。

她不相信愛情,卻稀裡糊塗地與那個"剩下的"男人開始了婚後生活。

婚後驚濤駭浪、甜甜蜜蜜,居然開始期待白頭偕老,沒辦法,遇上那樣的男人, 狐狸精都得投降。

"喬夕顏,對你,這輩子我勢在必得,我不管那些所謂的道德、社會的束縛和別人的眼光,

我只要我們在一起。這樣的安全感,我給得起,你要不要?"

一個人一生中,至少要有那麼一次全情投入地去愛。我們全心全意,彼此深愛著,進行中

 

分享:

風格與《剛剛好的你》相同,男主女主之間的對話許多部分都很有笑點。喬夕顏的個性風風火火,帶刺的時候常常口不擇言,老實說有時候看了會覺得有點討厭,逞一時口舌之快然後帶來許多誤解,畢竟30歲的人如果還以孩子氣來當說法實在是很欠揍啊,不過這就是小說吧,總是要有個爆點才能發展劇情咩 (但太太不喜歡這種女主)。

 

比較有意思探討的是書中喬夕顏常常會糾結在宋岩10年的初戀,我想"10年的前任"的確對"現任"是一種莫名的壓力吧,更何況喬夕顏與宋岩的基礎是零相處就直接步入婚姻;理性來說,我們都要接受彼此的過去以一種回憶的方式存在,但情感面總好像還是會計較前任在對方的心裡所佔的位置有多少又有多大 - 尤其是這個前任是10年的存在,且是對方曾經願意共渡一生的人,好在小說裡的宋岩在決定放手的時候便是一種乾脆,但在現實生活中最怕的大概就是明明分手了還糾纏不清,一般男女有時都已經很難說明是不是能以純友誼般的好朋友方式存在,更別說是與前任還能不能當朋友了,忽然發現前任這檔事還真的頗具殺傷力啊;然而我們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前任,我想我會希望自己在對方的回憶裡漸漸的模糊甚至淡忘,這無謂甘心與否也沒必要證明曾經愛過,重點只在我們都要好好的往前走,珍惜眼前的遠比緬懷過去的來的重要,至於前任要以甚麼樣的方式存在於記憶裡,那就當成是自己的秘密吧,對誰也別說~。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