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直到世界沒有愛情 (簡體書版)

作者: 未再

主角: 汪亦寒‧林暖暖

評價: 4‧普普

總結: 偽姐弟戀,作者文筆流暢,我對作品的"畫面感受度"也不錯,但整體卻覺得還好。

簡介:

回憶,永遠都是那些和重要的人共同度過的歲月。

從開始到最終,林暖暖知道她的生命裡永遠只住著一個男人。

似水流年,朦朧的青春之戀終將匯流成江。

汪亦寒對她說:“我愛你,那是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

親情還是愛情,讓她越來越分不清,習慣早已深入骨髓。

愛與不愛,能愛與不能愛,都不是由她和他說了算。

當身世之謎被揭曉,愛變成一種不可言說的秘密,她與他,該往何處邁步?

 

分享:

看了後記才知道原來這本書才是作者的第一本作品,只是發行成書的時間比較晚,而且因為作者是張國榮的粉絲,所以他幾本作品的書名都是選用張國榮的歌以紀念因為喜愛張國榮進而開啟了寫作的世界。

 

如同之前在分享《只怕不再遇上》時,總覺得在閱讀時不是這麼流暢,尤其是在故事的前面章節更容易有此感覺,但對我個人來說這樣的問題大概在1/5之後開始就會被淡化,也比較能夠進入故事的情緒之中。我覺得這和作者使用的斷句方式及較平述的用語有關,但我還是想再讀一些作者後期的作品看看這是不是已經變成他的個人風格了。

 

作品本身的故事講述的算是"偽姐弟戀",多數的內容是在回憶兩人的成長過程與父母間的關係,反而是成人後的相戀篇幅佔比相對較少。如果與許多以姐弟戀為主的故事相比,《直到世界沒有愛情》顯得較清淡與平凡。但不得不說 ~ 幼年時的汪亦寒讓我印象深刻,我能想像出他的模樣~ 這是一個讓我雖然在開始閱讀時感覺有些障礙但最終仍能進入情緒並讀完作品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因為腦中有畫面,所以才能進入故事情感 -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說的,怎麼知道喜不喜歡這本作品,我們個人的"評價"又是從何而來;對我來說,無非是故事架構、文字流暢與優美、人物設定、情感上的感受度,因為有了感受所以腦中會有畫面,然後會有更多情緒上的感覺 (我也曾看過一些作品真的是看完後腦袋空空)。看一本作品如果無法進入故事的情緒裡,那麼應該是很難會喜歡這本作品的。

 

- 林暖暖在少年美術班的作品 ~ 空曠的雪地上,有一個雪人,腦袋是足球的樣子,一塊黑一塊白,還有一個豬鼻子。圓圓的身體上寫著"汪亦寒"三個字。雪人的右上方是一個大大的太陽,有彎彎的笑眯眯的眼睛,腦袋上扎了一個紅蝴蝶結。整個畫畫有幾抹用灰色、藍色蠟筆勾勒出的風的形狀。雪人後面,遠遠的,有幾個小房子。 這副畫叫"我的一家"。暖暖在標題下寫著: "我,叫林暖暖,爸爸說我像太陽一樣可愛。我有個猴皮的弟弟,叫汪亦寒,冬天生的,于媽媽說他是雪人。我的爸爸叫林沐風,爸爸時時刻刻在我們周圍,保護著我跟弟弟。" - - - 暖暖的心中,她的家組合而成的就是爸爸、亦寒和暖暖,這一直是她的信念。

 

- 林暖暖為了試穿這雙芭蕾舞鞋,她特地穿了粉紅色的蓬蓬裙,很接近天鵝湖裡的舞衣。她穿好鞋子,往林沐風跟亦寒面前一站,輕輕轉了一個圈。亦寒立刻大叫: "誓死效忠公主殿下!" 立正站好,頷首,左手撫右胸。- - - 這應該就是汪亦寒在我腦中成形的開始~~~

 

- "那麼,我愛妳,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亦寒堅定地宣佈,看著暖暖終於惶惑地正視著他的眼睛, "我不想改掉這個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