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護心 (簡體書版)

作者: 九鷺非香

評價: 5

主角: 天曜‧雁回

總結: 個人是因為這本書開始喜歡上九鷺非香~ 推推推!

簡介:

二十年前,天曜被心愛之人廣寒門門主素影抽筋剝骨,並以五行之力封印于四方。

機緣巧合之中,天曜靈魂於十年前逃出封印,他感知一山村湖水中封印著他的龍骨,

便附上一夭折男童之身,伺機取回龍骨。

雁回的出現,讓天曜看見了希望。

原本她心中因帶有他的護心麟而心懷龍血,能助他破開封印。

於是天曜開始利用雁回,讓她幫他尋回身體的其他部分。

雁回意圖逃離天曜,但兩人不僅沒能分開,關係反而越來越緊密,

天曜被雁回數次拼死相救的義氣所感動,雁回也在不斷被牽扯出的事件中發現天曜與自己斬不斷的關係。

自己心口護心鱗的來歷,師父淩霄與素影的關係……撲朔迷離的謎團接踵而來……

 

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九鷺非香的作品,我知道他的作品推薦度很高,但我一直遲遲沒有接觸,主要的原因是在看簡介的時候總是覺得有點光怪陸離,而提不起興趣。然而一次因緣際會下,無意收了護心這套書,再加上這兩天想轉換一下閱讀的心情,本來是讀《昭奚舊草》,可是讀的有點辛苦啊,就這樣拿起了《護心》,沒想到就一頭栽進去了啊...更瘋狂的是我就去收了九鷺非香的其他紙本作品了(雖然我也明白有可能同樣的套路若是在每本作品中反覆出現可能會帶來失望,但就想支持一個作者繼續創作,哈哈)。

 

總體來說,我非常喜歡《護心》的故事主題與架構,作者的文筆流暢,故事的畫面性也很不錯,情感面的描述也很有作者自己的風格,再來就是我個人認為一個很不錯的優點是 - 幽默。有些作品為了營造出幽默的氣氛,確很容易把整本作品的層次降低了,也很可能整本就變成了所謂的歡樂文,然而《護心》在這方面的表現我個人覺得真的很不錯,融合於劇情畫龍點睛。而這些幽默的存在也有助於讓我們去享受劇情裡悲傷的存在。但若說我有甚麼遺憾,那便是雁回的模樣無法成型於我的腦海裡... 故事中的許多角色,不管是天曜,素影,凌霏乃至陸慕生都能有個模樣,但是雁回確沒有...

 

"我摯愛之人,拔我龍鱗,剜我龍心,斬我龍角,抽我龍筋,拆我龍骨,禁我魂魄,將我肢解於大江南北,施大法封印陣法,欲囚我永生永世。" 這段話真的很痛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