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旦相逢,不再陌路 (簡體書版)  

作者: 明開夜合

主角: 沈自酌‧譚如意

評價: 4++‧大推

總結: 我個人很喜歡作者於情感上的表達,不過分甜膩卻溫暖撫心,好看~。

簡介: 

她是活在謹小慎微、冷靜克制中的璞玉,成長艱辛,隱忍自持;

他是被時光溫柔相待的翩翩公子,清風朗月,絕頂聰明。 

為盡孝道,他上門請求她接受一道荒唐至極的婚約;

她罵他愚孝,卻抵不過一時心軟與之共演一齣外人皆知的假戲。 

這段旅程,兩人心照不宣,本以為塵埃落定後終將再成陌路,

可感情這回事,怎一個覆水難收可解釋得清? 

她苦澀道:“沈先生,今後我終歸是要結婚的。”

而他卻牢牢握緊了她的手,從此不願放開。

所有等待都有意義,只因他們一旦相逢,便不再陌路。

 

分享:

原本看文案並沒有太多的期待,但是不得不說作品頗令我驚艷,文字流暢,情感看似樸實無華卻細膩雋永,長度也很剛好,看起來輕鬆寫意,很喜歡作者情感上的表達,不過份甜膩,卻溫暖撫心。

 

文中有段: "直到此時時刻,譚如意終於確信,這麼多年與加諸她的種種束縛做鬥爭,遇到當哭之事也歡笑對之,她仍然相信善良,性情平和,都是為了這麼一天 ── 為了以最好得自己,遇見最好的沈自酌。" ── 許多人的成長過程其實很辛苦,而來至於家庭帶來的傷害卻最是令人不忍的,孩童成長的決定因素家庭佔了相當重要的比例,如何能在不健全的環境中依然成長為一個正面溫暖的人,這的確不容易。看到如意獲得了幸福,叫我如何能不感動,即使她只是書中的一個角色。

 

文中如意對於沈自酌有幾句描述~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取至於詩經,我也很喜歡。

《衛風‧淇奧》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瑟兮僩兮,赫兮咺兮。

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青青。

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

瑟兮僩兮,赫兮咺兮。

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如簀。

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

寬兮綽兮,猗重較兮。

善戲謔兮,不為虐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