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是你,給我一半的愛情

作者: 笙離

評價: 4‧普普

主角: 薛問樞‧施莐

總結: 我喜歡故事的架構但不太適應筆者的編排與邏輯,會考慮再看看作者其他的作品。

簡介:

南方小城的冬夜,畢業在即的外語系女生施莐與被保研的理工高才生薛問樞真正相識。

在偌大繁華的上海,站在青春尾巴上的兩人彼此相依,越過友情的邊界,修煉成戀人。

愛情正濃時,薛問樞前往美國深造;

獨自留在上海的施莐,在漫長的等待中,面對戀人的未知歸期,備受思念與回憶的煎熬。

她最終選擇結束這段若即若離的感情,轉身成為廈大的研究生。

三年後,薛問樞帶著滿身的風雨從海外歸來……

有些人,你永遠愛不夠,漫長且險阻的歲月,只能讓你更愛他。

有些距離,你永不會嫌遠 ,十二個時差的山水,只能讓思念更勇敢。

 

分享:

前段的時候,我其實不太喜歡施莐,總覺得她怎麼被塑造成有點陰暗的人格,明明就只是個生活與成長背景都該算單純的學生啊 (好在到後面就正常多了)...同樣也是前段的部分,現實與回憶間的穿插在某些段落顯的混亂,老實說讀起來有點辛苦。一直到很後面,薛問樞打算要出國前的那部分,我才比較能進入這個故事中的情緒,但是有點無言的是這份情緒又在薛問樞回國時他們和好的喬段那裡被摧毀了...我並不是說一定要很狗血才能復合,但是三年的分離,包含之前的糾結,分離後的痛苦,然後就這樣復合了然後再等一年...我覺得也許把敘述薛問樞在國外的那篇番外再多些補充然後放到正文中也許會好一點,否則會讓人有一種那之前的糾結到底是為了甚麼的感覺 (純屬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