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跟你扯不清

作者: 明月聽風

評價: 4++‧大推

主角: 孟古‧陳若雨

總結: 幽默甜蜜但也有人生上的微微小苦澀,好看,但建議不要連續看作者的其他作品,比較不會煩膩。

簡介:

錯把嘴賤當風趣,出師未捷“愛”先死

最令人肉痛的粗神經保險員

撞上毒舌皮厚的面癱白馬醫生

——就沒見過誰家的白馬非要回頭吃未遂的草!

“孟醫生,開朗風趣與嘴賤皮厚的區別是什麼?”

“你愛上我和你沒愛上我。”

 

陳若雨追孟古,追傷了,於是她跑了。

孟古招惹陳若雨,惹急了,於是被咬了。

當然不能白挨咬,於是他咬回去了。

咬來咬去變成了吻,吻著吻著失控了。

糟糕,跟他扯不清楚了怎麼辦?

 

她喜歡活潑風趣的男生,因為她自己就粗線條的女生,所以那種纖細溫柔敏感型的男人她欣賞不來。

可她犯了一個錯,就是她沒有分清開朗風趣與嘴賤皮厚的區別。

論臉皮厚,他勝!論嘴巴毒,他勝!論脾氣大,他勝!論耍流氓,他還勝!

救命啊孟醫生!

 

分享:

這本應該和《不在回憶裡錯過你》是姊妹文吧,兩本書中的主角都有穿插的出現在故事裡,看著看著就會想起那眼角帶有笑紋的廚師尹則!! 我其實滿喜歡作品之間這樣的關連,感覺我也認識了這些書中的朋友一樣,哈哈。

 

本文一樣延續了作者幽默的筆風,孟古的嘴賤皮厚與陳若雨的無厘頭對話真的挺好笑的 (真心覺得作者在嘴賤這部分的功力著實令人佩服)。兩人雖然各自有感情與生活經歷上的挫敗與無奈,但也因這樣的經驗讓兩人能更踏實如夫妻般的相處。相較於陳若雨的內心戲,我比較喜歡作者在番外中以孟古的角度來敘述他的想法,這也算是解釋了孟古情緒上的轉變原因。雖然這兩本書是姐妹品,但我建議兩本的閱讀時間可以間隔一段時間,畢竟是非常類似的故事,分開時間看娛樂的效果(笑果)應該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