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告訴大雄我愛她 (簡體書版)

作者: 田畈

評價: 4+‧小推

主角: 夏靜生‧熊曉苗

總結: 適合喜歡田畈風格或是偏好輕鬆小品的讀者閱讀,對於重度閱讀患者則書荒時可考慮。

簡介:

錯過的,是否可以重頭來過?

如果說最後連大雄和小靜都沒有在一起,一生的執著,是否會從此凋落?

大熊小姐與小靜先生,曾經兩小無嫌猜。

天作之合,也不得不因為青春的迷惘而分開。分開在地球的兩端。

五年後,再次相遇。第一面,她與他在婚禮上。

她說:“恭喜。” 他說:“你就那麼希望我結婚?”

第二面,她沖到他家,鼓足勇氣說:“我,要和你同居!”

他說:“我不和人同居,只和人結婚!”

五年又五年,人生有多少個五年?時間真是捧在手上的一把沙,流去了光陰,逝去了自己。

 

分享:

其實每次寫分享文的時候總是會有點矛盾與掙扎,主要的問題在於相同類型的小說真的太多了,校園文、暗戀文、破鏡重圓文等等的,感覺彷彿寫出來的分享文都快如出一轍了,總想著這樣的分享文有甚麼意義嗎? 但又想著,如果我還能享受看書的過程,還能為書裡的故事而感動,那為什麼又要去糾結怎麼記錄自己的心情呢? 至少在還能有感觸的時候記錄些甚麼也是好的,應該是吧?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 ~ 那就來分享這個充滿溫暖的故事吧! 雖然《告訴大雄我愛她》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新意,但仍是一個溫暖的故事,適合容易為愛情故事而感動的同學們閱讀。雖然,兩人當初分手的原因有點莫名,而且一蹉跎便是五年的光陰,復合的過程也很無厘頭,但就如作者在後記中說的: 還能相愛的兩個人,不是連佛都相信是緣分了嗎? 這樣的兩個人分開了,再相遇了,又再在一起了,這不是千萬,億萬的概率嗎? 為什麼薄如蟬翼的緣分不能好好地珍惜呢?"。 沒有太多的糾結,更符合了我們心目中那個小叮噹的故事,大雄與小靜就是要在一起啊~ 這有甚麼好奇怪的?! 但是我衷心的希望小胖你能有個美好的結局! 故事中的小胖 - 周游 (這名字總讓我想起阿姑ooxx),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男二,尤其是當他與小靜在國外唸書相遇的那次,一腳踹開宿舍房門的那幕,小胖你也太帥了吧XD!! 雖然人設說小胖是個花心鬼,但是卻不能否認的他許多的細膩都給了小靜...

 

小靜: 笨蛋大雄,沒有忘記你,如果要回來,請快一點,別老讓我等。今年我在等你,下一年我還是會等你,這一生,我固執地等你......我很想這樣一直等下去,但,終有一日我也會渴望有個溫暖的家,有趴在膝頭的孩子喚我"爸爸"。即使我可以忽略這一切等下去,這個世上還有"生老病死",我會恐慌在自己有限的生命裡等不到你。在垂垂老去的那一刻,我依然等不到你,怎麼辦?

 

大雄: 夏靜生,今天我又想起了你。發現我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想起你,聽歌的時候想起你,吃東西的時候想起你,看書的時候想起你,等車的時候想起你...... 我罵著這樣的自己,為什麼老是想起你,可又害怕有一天不再想起你,有一天連你的樣子都模糊了。然後,我還想,親愛的,那你呢,你會不會突然地想起我來? 你會不會在歲月中將我打撈起,然後瞇著眼睛,背著陽光,再對我輕輕一笑?

 

小胖: 無法真心祝福,無法感受你的幸福,卻是由衷地歡喜你的笑顏,初荷般綻放我心,至少這般想守護你的微笑的心情不曾改變,於是,不想去打擾,就這樣靜靜地凝望。這世間有多少個錯過,也不差我一個,不是嗎? 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這條長街上,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