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瓊觴 (繁體書版)

作者:天籟紙鳶 (君子以澤)

評價:普普

字數:約29萬

註解:耽美古言・武俠江湖・年上

工口:★★☆

主角: 桓弄玉・溫采

總結: 情感有餘,但架構與邏輯有點缺乏。

簡介:

「溫采,家敗亡,父母作古,財產毀敝。知道這一切是誰做的嗎?」

那個左下眼角有一顆痣,美得脫俗離塵的人對他說:「跟我走,我教你如何報仇。」

那人微微一笑,揚起尖尖的下巴。「弄玉,字梅影。以後我就是你的義父,知道嗎?」

弄玉欲將溫采培育成殺手,但他性情詭譎、難以捉摸,對溫采的態度更是時而烈火,時而冰霜。

而原本就對義父弄玉抱持著敬畏和遐想的溫采在被弄玉強行得手後,漸漸產生了奇妙的情愫……

直到一次迷路時邂逅了與弄玉神似的桓雅文,溫采才曉得桓雅文不僅是弄玉的同父異母兄弟,還是當年的滅門兇手!

家仇未報,弄玉又無故失蹤,為逼問江湖上所有武學家夢寐以求的至高武林秘笈《蓮翼》之一的《芙蓉心經》下落,

溫采遭武當掌門計陷強拐,承受前所未有的殘忍對待。桓雅文現身搭救,悉心照料,雖血海深仇,

又是生命中最重要之人的至親,溫采從他身上感受到他一直從弄玉那邊得不到的慰藉。

隨著仇恨的情緒給一點一點地軟化、打算放手一切之際,桓雅文的住處忽遇不明強襲,桓雅文為救溫采犧牲了自己…

 

分享:

我大概在看完這本作品的一天之後才大概理清了故事的來龍去脈,我在想自己是被書中那些情愛糾結給鎖住了目光所以忽略了劇情嗎? 否則怎麼會看完後還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我看了作者的後記之後,就能為自己找了個藉口,《瓊觴》為作者十六七歲的作品,雖然為了出版做了一些修正,但還是盡量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文章,所以在整體上顯示出的稚嫩解釋了我的茫然 (我想主要是在架構情節編排上有點混亂)。但我得說,作者在畫面度與情感衝擊上的呈現,文中帶入優美的詩詞,這些還是不錯的。桓弄玉的角色最終的呈現總讓我想起了東方不敗(雖然弄玉沒有自宮@@),但雌雄同體,媚氣橫生,真的很勾人啊~ 話說我對耽美文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了啊,愛情從來無關性別~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