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來者不善

作者: 金丙

評價: 4+‧小推

主角: 周逍‧方已

總結: 帶有懸疑氣氛的甜蜜言情小說,很有個人特色。

簡介:

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見一個人,一眼萬年,或一見萬箭穿心。

她初見他時,他便是後者一般的存在。

她畢業這年,獨自來到南江市,膽大地搬到五年無人入住的房子,發現洗手間有被人用過的痕跡。

她將計就計,準備好老鼠夾,當晚逮到了從陽臺爬上來偷水的他。 

他不甘示弱,棋高一著,成功“打劫”到她的洗手間,並讓她成為了他的“跑腿小妹”。

他以為她是當年給他寫情書的姑娘,卻不知她和姐姐長著幾近一模一樣的臉,她假扮姐姐,另有隱情。

她初涉職場,遇見前明戀對象,他們曾堅若磐石的感情漸漸有了裂縫。

可是,他篤定,她是他的,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

他們和其他戀人一樣,有過甜蜜,也有過誤會,更經歷過生死。

好在,她最依戀的溫暖,一直都在,從未離開。

 

分享:

這是第一次閱讀金丙的作品,但就這本作品而言,我覺得作者的個人風格還滿明顯的,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且作者的文筆流暢令人印象深刻。故事的架構與邏輯也有一定的水準,人設也具有特色與吸引力 (即使只是個配角),情感面也相當不錯,坦白說相較於許多的言情小說的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有點失去了小耐心,倒也不是前面的鋪成不好看,但就是莫名的失去了耐心,然而隨著劇情越來越撲朔迷離,很自然的就放不下書直到最後一頁。

 

我挺喜歡作者在一般小說幾乎都存在的狗血劇情上的設計,它是一個懸疑故事,而不是那麼單純的只是因為我們相愛但是有誤會而產生的糾結,兩位主角周逍與方已雖然也會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完全坦然的說出心中的顧忌或是猜疑,但是作者並沒有讓這樣的掙扎陷入一般虐心小說的反覆模式,但也沒有莫名其妙的就甚麼都不在意而開花結果,這讓小說更具有屬於它自己的吸引力。

 

我同時也收了作者的另外兩本作品 《為愛入局》與《相思系有時》,待我看完這兩本作品後,應該會對作者的風格有更深的認識,屆時再來更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