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你有多美好,只有我知道 (簡體書版)

作者: 容光

評價: 4+‧大推

主角: 程陸揚‧秦真

總結: 輕鬆言情小品,超級嘴賤皮厚又自戀但其實是個萌萌哒的男主超吸睛! 很多對話都讓我哈哈大笑。

簡介:

程陸揚這個人顏值高、家世好、眼光刁,想和他談戀愛的人絕對可以繞地球三周半。

但是,在秦真眼里——

他自戀:「我承認我長得是帥了點,回頭率只增不減,女人就算了,男人也這麼花痴。」

他嘴賤:「你穿成這樣要我怎麼帶你出去?不知道的以為我樂善好施,拎了個乞丐跟着耀武揚威。」

他傲嬌:「我也是一個霸道總裁,你這個女人那麼愛錢,為了錢愛我一下又不吃虧。」

后來,秦真才知道,原來一個毒舌的人說起情話來也可以字字動人。

他告白:「我終於意識到,我喜歡你,我想要霸占你全部的好。」

他深情:「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是最好的程陸揚。」

他坦言:「就算有一天我一點色彩都辨識不出了,可你還是我心里最 亮眼的那一個。」

你看,他雖然張揚霸道,可一旦遇見值得他放在心上的人,就會變得柔軟起來,收起全部棱角,眨眼間變成世上最 可愛的人。

 

分享:

最近接觸了許多相同類型的輕鬆言情小品,寫作風格也都屬於在同一個範圍中,如顧西爵,田畈,容光等等,這類的故事看起來輕鬆但是也很容易越看越無感,分享文也不太好寫(這聽起來像是偷懶的藉口),霸道總裁再帥,連看10本也是會眼乏的。不過以個人私心推薦的話,上述三位作者我偏好容光的作品,倒也不是文筆比較好或是甚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就是說故事的口氣比較合 (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你有多美好,只有我知道》中的傲嬌賤嘴男 ─ 程陸揚真的非常可愛,但說真的心理素質不夠強大的應該沒有人能夠愛上這類人格吧,雖說他帶刺的個性是環境使然,被秦真馴服後也改邪歸正變成甜言蜜語小王子,但如果我家先生嘴巴敢這樣,我應該會先揍扁他@@。我只能接受小說中的主角是腹黑男,至於要一起過日子的就還是免了吧。話說嘴賤就不能忘記了《跟你扯不清》的孟古醫師!! 這兩位才應該真的要來雙賤合璧吧XD。如果你問我喜歡程陸揚還是孟古,我想我只能說我心疼程陸揚多一點,當他穿著鮮豔異常的衣服,被人背後指指點點的心情,他抬頭挺胸時的心情,其實真的有點小可憐啊。

 

這裡節錄一段秦真與程陸揚的助理方凱在火鍋店吃飯時,批評程陸揚被抓包的片段:

 

她動作幅度略大,一不小心把筷子給掃到地上去了,於是又略帶歉意地放下杯子,彎腰去地上撿。

這一彎腰可不得了,方凱的眼睛都直了——那個坐在秦真身後背對他們的人怎麼長得這麼像他家總監?

正手腳冰涼時,那個男人緩緩轉過身來,陰測測地對他勾唇一笑,“真巧啊,方助理。”

秦真也終於把筷子撿起來了,回過頭來看著忽然出聲的男人,驚悚地愣在那兒。

程陸揚也對上了她的視線,用更加驚悚的表情對她呵呵一笑,“秦小姐口才好啊,恕我眼拙,當初怎麼就沒看出來?看來你和我的助理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要不要我來簽個紅線,替你倆做個媒?”

秦真:“……”

方凱:“……”

熱烘烘的火鍋店裡一下子降低了好幾度,程陸揚還是那麼陰沉地笑著,眼神銳利地盯著兩個沉默不語的人,“我還說呢,怎麼你倆就這麼一見如故、再見生情,原來一個渣男一個賤女,天生一對,佳偶天成。背著說人閒話,臆想症病發也不知道吃點藥壓一壓,你們家裡人知道嗎?”

他看著方凱,“彩虹之子是吧?”

方凱要哭了。

他又轉向秦真,“找男人當三陪是吧?”

秦真面紅耳赤。

程陸揚的無名怒火已經在此刻全部被激發出來,他端起三百塊錢買來的座位和那瓶老板免費贈送的啤酒,也不管這牌子有多寒酸了,徑直咬開蓋子朝兩人一舉,“敬你們,雙賤合璧、天下無敵!你倆賤得舉世無雙、萬人敬仰,不是有詩人說過在佛前等了五百年才等來心上人嗎?雖說做賤人容易,但賤到你們這種地步也著實不容易,今日還走到一起實在令人無語凝噎、聲淚俱下,何止五百年的幸運可以囊括?來來來,祝你們百年好合啊!”

最後在兩人難堪的表情裡,他砰地一聲將酒瓶子重重地磕在桌上,冷著張臉轉身就走。

火鍋店裡,方凱和秦真面面相覷,方凱從錢包裡掏出幾張毛爺爺,欲哭無淚地說:“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今天這頓飯吃得很愉快,下次有機會再聚。”

愉快?愉快得都快哭了?

秦真無語地把錢塞回他手裡,“別,說好我請客的,要不是我,你也不會得罪頂頭上司,趕緊追出去看看,道個歉應該還來得及。”

“來不及了……”方凱苦笑,“沒聽見剛才他氣壞了麼?”

毒舌技能全面開啟,語不驚人死不休。

秦真趕緊安慰,“也不一定,他一向嘴賤,剛才也不過是例行公事嘛。”

方凱擦擦汗,“你不知道,平常嘴賤那是閒著沒事干,不賤白不賤,可我看得出,剛才他不止嘴賤,還想狠狠地從我的屍體上踐踏過去。”

如果要用八個字來概括程陸揚這個人,那麼一共有兩種版本:

1.在大多數女人看來,他【英俊冷漠、言辭犀利】。

2.由方凱直白點為您翻譯第一個版本——此人【嘴賤傲嬌,自戀小氣】。

火鍋店事件之後,方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獲得他的原諒,代價是連續一個星期關好話匣子,除了公事以外一言不發,並且在每天早上去接程陸揚的第一時間下車九十度鞠躬,感恩戴德地說一句:“小的給世上最寬宏大量的總監大人請安了!”

然後程陸揚就會冷哼一聲,“誰嘴賤?”

“我嘴賤!”

“誰黑心?”

“我黑心!”

“呵呵,我不是彩虹之子麼?”

“那我就是彩虹它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