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們在一起等於全世界

作者: 盛世愛

評價: 4+‧小推

主角: 肖逸‧沈蜜

總結: 看似不起眼的故事,可卻讀出了作者自己的味道,沒有二世祖,卻有真生活。

簡介:

兩個非零數相乘積為1,則他們互為倒數。

我一直在等,那個與我互為倒數的人。

在我犯二的時候,他會是那個二分之一。

能夠降住我的小脾氣,吃掉我挑出的香菜,

擦掉我不曾示人的眼淚,不問我吞聲的往昔。

從此我的生命不再是一串零,成了一,從此未來變得無限大,遇合悲歡,苦樂相依。

家道中落、處處碰壁的公主病遇上落魄醫學院才子。

他治她的公主病,她做他的小空調

 

分享:

2016.09.15 - 正在看盛世愛的另一本作品《風油精小姐和香奈兒先生》,肖逸大學時居然有另一個所謂深愛的女孩,而且兩人還發生了關係......扣分扣分 (這就是為什麼肖逸在文中曾說過他不和女孩兒喝酒,就是因為酒後亂性啊...不過那時的肖逸是真的喜歡那個女孩,只是女孩愛的不是他)。

 

會收盛世愛的書是因為她的另一本作品《我就喜歡這樣的你》- 網路評論頗佳,無奈這本書預購為八月底還要加上漫長的作業時間,當下只想著那就先看看她其他的作品探探文筆好了,沒想到的確頗有驚喜。

 

故事本身說的是父親因案入監進而家道中落又不知生活疾苦的千金小姐與原有大好前程卻因義氣而沾上法律刑責的青年。一開始的沈蜜其實不太討喜,有多少錢就花多少而且還是拿去作護髮療程或是買鞋子之類的舉動,明明都沒錢了還是要租高單價的房子,搞的自己連吃飯都有困難。但也因為開頭這樣的人設,隨著故事的發展,我們看到了兩個人在生活中的轉變,包含肖逸在感情態度上的成長與奮發圖強,很簡單的故事卻也很有味道,有些部分很像我們曾經有過的"曾經"。

 

肖逸問沈蜜: "你好像從來都不問我是不是愛妳?"

沈蜜: "我頭髮被剪掉的那天 (女主為了賺錢去當臨時演員,劇中有剪髮的劇情,本來是有假髮片的,但是男演員太緊張給剪錯了),你和北子來之前,我躲在廁所哭了很久,那時候,我突然發現了一件事......當我很努力地想要留住一樣東西的時候,往往是留不住的。我愛的爸爸,我的長頭髮,我的高跟鞋,通通都會被奪走,我覺得上帝在捉弄我。所以我想留住的東西,最好想都不要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