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畫骨香

作者: 蘇訣

主角: 云初末 (長離)‧云皎 (戰姝妤)

評價: 4+‧普普

總結: 有點類似《華胥引》,文筆流暢,整體來說還不錯,可惜最後高潮迭起的部分力道不足。

簡介:

傳說上古神劍長離劍靈逆天而行,遍尋冥海萬年隻為拯救一縷墮落的魂靈。

傳聞明月居主人雲初末以禁忌之術替人畫骨重生,交換靈魂維持一人性命。

我卻不知,長離即初末,初末即長離。而我,就是那倒楣的墮落魂靈。

他們都說,我是個魔女,身上背負著無數血債。

怎麼可能?我只是雲初末撿回來的一個凡人而已。

 

分享:

一、 故事整體架構與《華胥引》有些相似,都是以主軸搭配上不同的故事組合而成。

 

二、 作者的文筆算是流暢,但是有些句子重覆出現的次數太多,會想跳過而影響了樂趣。

 

三、 前面的鋪成與氣氛讓我覺得長離與戰姝妤之前應該是情深愛重所以才衍生出云初末與云皎的延續,可是看到最後這讓我有點失望。失望的點在於作者的解釋讓不太能讓我信服這就是長離願意為戰姝妤付出至此的原因,且最後的真相與收尾沒有帶來高潮迭起的衝擊,反而是中間穿插的配角故事較令人感動,這是此故事對我來說最可惜的部分。

 

四、 戰姝妤這個角色其實非常具有吸引力,如中間配角故事的蕭蕭(這是穿插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都是所謂的強大反派型女子,可是作者對於戰姝妤的發揮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一點,否則一個特殊的人設硬生生的就被浪費了。

 

云皎名字的源自於《詩經》

〈陳風‧月出〉

月出皎兮 (皎潔的月兒出來了)

佼人僚兮 (漂亮的美人)

舒窈糾兮 (美麗端莊的淑女不慌不忙)

勞心悄兮 (我為妳憂心惴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