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薔薇之名 (簡體書版)

作者: 紫微流年

評價: 4++‧大推

主角: 菲戈 (修納)‧林伊蘭 (奧薇)

總結: 西方架空的灰暗故事,像陰雨綿綿的天空,很棒的作品 (主角的感情線佔比偏低),值得一看。

簡介:

最壞的年代,最美的靈魂,最殘忍的命運遊戲;

個人與家族,自由與責任,理性與激情的迷惘交錯。

公爵小姐與叛亂者的邂逅,紅眸魔女與執政官的重逢,

一次次生離死別,一番番擦身而過,

走過凜春與嚴冬,走過斷頭臺與長街,走過鮮血與苦痛的煉獄;

當熟悉的目光再次交會,愛終如明媚的薔薇,爛漫華美地盛開。

十年,他用十年時間,從軍隊的最底層爬到了帝國權利的最頂峰。

可是,他不知道,在他一無所知時,那朵美麗的薔薇已悄然凋零……

“薔薇”得以復活,卻不再是他鍾愛的綠眸,那雙代表著死亡與不詳的紅眸被謠言渲染成將靈魂出賣給魔鬼的血腥魔女。

再相見,她對他而言,全然已是陌生人。

再相見,命運讓他們站到了彼此的對立面。

再相見,他把她,送上了斷頭臺……

悲莫悲兮樂莫樂,我非我矣卿非卿。

白首炎涼說契闊,人生何如不相逢?

十年已過,物是人非。

原來最痛苦不是相知難相愛,而是相逢不相識;

最煎熬不是相愛難相守,而是相識說不得。

 

分享:

從故事的第一頁,整個故事就像籠罩在陰雨綿綿的氛圍中,講述的是親情、友情、愛情伴隨著權力、地位、貪婪、苦難、猜疑交織出一個時代的悲歌。雖然很沉重,但卻不會難以承受,過程也許是痛的,但只會讓人更想繼續閱讀。作者的文筆很棒,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以西方架空為主題的原創小說 (當然很年輕的時候我看過許多愛情翻譯小說),沒有我擔心的華人寫西方主題的生澀問題發生,這能看出作者的功力相當不錯。

 

故事的人設 - 林伊蘭無疑是最發光的所在,她很堅強也很柔軟,她很高貴也很善良。面對鐵血的父親,她雖然採取軟性的抗爭但卻未背棄,面對取代她地位的男孩,她沒有怨怪甚至是包容與協助,面對她深愛的男人,她付出一切只求他平安活著。不論是綠眼的公爵之女又或是紅眼的魔女奧薇,都是非常成功的人設。當然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性格都很鮮明,也許代表的是黑暗,也許代表的是光明,缺一不可。

 

雖然故事中在菲戈與林伊蘭兩人相處的戲份上佔比偏低,但是,那份糾結濃烈的感情卻始終蔓延於書中的段落,你不會忽略,你會為之心痛,當然對於我這個很喜歡看愛情喬段的人來說,佔比偏低是一種難解的癮啊...... 另外,我先看的是簡體書版本,可惜的是幾段情慾交流的片段在簡體書中已經刪除,會影響到閱讀流暢度的則是他們重逢後的第一場情慾戲,這段我建議還是找網路版補充一下,不然會覺得菲戈的反應很奇怪 (對於簡體書中情慾片段總是被刪除真的令我倍感無奈,明明是完整的故事卻總是被破壞,怒怒怒)。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