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夜行歌 (簡體書版本)

作者: 紫微流年

主角: 謝云書 (殊影)‧君翩躚 (迦夜)

評價: 4+‧大推

總結: 個人覺得,相較之下《薔薇之名》較令人驚艷,不過《夜行歌》也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簡介: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七年殺伐生死路,攜琴寄鶴共緩歸。

那年,天山雪滿,他和她在殺戮場相遇。

她是彈指碎煙花的殺手,為復仇以身試毒,歷經寒暑稚顏不改;

他不過一介無名小卒,為了生存折節為奴,忍辱負重心事成灰。

那月,他跟着她走在死一般的寂靜里,歌聲忽起,道盡了生之歡悅、死之靜穆,

卻溫暖得讓人落淚,他愣愣望着她,終止了一切思維。從此,他的命是她的,他的心也是她的。

那天,明月破出雲海,萬里風起,他翻身上馬,一把帶起她攬在身前,隨即縱馬而出,直奔江南。

他低頭輕吻風揚起的發,道:「我們,回去。」

那時,他不會想到,昔日生死相托的兩人有一日會境地全殊,各分天涯。

眼見天各一方,紅顏半隕,如何才能執手相看陌上花?

若還可以,說好了,一起老,一起死。

百年之后我們埋在一起,墳前種上青青的樹。

春天開出滿樹的花,風一吹就像我在對你說話。好不好?

 

分享:

故事整體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前半部分講的是兩位主角在魔教的經歷,這段故事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而後半部分就比較偏向主角的感情路線了。一般來說我還滿喜歡看感情線的,不過在《夜行歌》裡我反而比較喜歡的是兩人在魔教中從零開始累積起來的信任與情感,到最後的患難與共,再加上圍繞著魔教發展的故事,我個人覺得比著重在感情發展的後半段要來的更好看一點,私心覺得前半段的故事應該能有更多的發揮。

 

作者在畫面的描述上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現,許多場景的佈置與形容都令人非常嚮往。在感情文字上的敘述也頗令人動容,男主角云書無疑的又是位迷死一堆人的男主人設,不論是身為影衛時的殊影,又或者是江南武俠名門的云書,作者真是給了他一百分的包裝啊。而女主角迦夜總會讓我想起《薔薇之名》的林伊蘭,都是很強的女主,只不過貌似童女的外觀總是讓我很難想像她和云書親密的畫面......。

 

再來就是,一如往常,有一些比較臉紅心跳的畫面在簡體書版本又被刪掉了......,我想這部分在繁體版應該還有機會存活,有興趣收書的同學可以自己斟酌看看囉。話說我也是今天在查書的時候才發現金X堂有《薔薇之名》的繁體版,而且封面還不醜@@,只是價錢貴了點。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歡娛在今夕,嫣婉及良時。

 

PS.二哥的那位老婆是奇葩......原來武林名門也會娶這種二貨當媳婦。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