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愛莫能棄 (網路版)

作者: 清水慢文

主角: 謝審言‧宋歡語

評價: 4‧普普

總結: 題材,架構與文筆都相當不錯,但是實在是有點囉嗦了。

簡介: 

婚禮前夜,宋歡語才發現未婚夫與好朋友的雙重背叛,她買醉消愁,

卻于另一個時空與同樣飲酒求醉的傷心絕望之人——某朝太傅千金董玉潔互換了靈魂。

董玉潔對京城第一才子——謝審言心生愛慕而大膽求婚,卻遭拒絕。

謝審言的父親招人陷害,官位被削,謝家從此落敗。

求愛不成的董玉潔因愛生恨,私自將謝審言囚禁于別院,對他百般凌辱,導致其殘。

醉酒夢醒,董玉潔已成宋歡語,她對遍體鱗傷的審言心生憐愛之意,細心照料,噓寒問暖,

審言對她卻冷淡不言。愛恨交織,卻暗生情愫,然而彼此身份懸殊、世俗流言飛語……

他們的愛情滿是荊棘,何以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分享:

《愛莫能棄》在網路上是許多人推薦的作品,飽受虐待而導致身體殘缺的男主的確是頗具吸引力的題材;整體來說故事架構,文筆,情感等等的處理都相當不錯,但最令我痛苦的一點是真的太囉嗦啦~~~ 之前我在寫吳沉水的《何曾相憶烽火路》的分享文時,在某個網站上曾看過有讀者說吳沉水的作品太囉嗦,當時我有種會心一笑的感受, 尤其是當我看了吳沉水的另一部作品《重生之掃墓》後。但今天在我閱讀完《愛莫能棄》時,我只覺得吳沉水算是小case吧!  

 

《愛莫能棄》的故事始於女主交換了靈魂來到古代,在初期女主所說的台詞常常讓我想起佈道的僧人,開釋人間的無常,坦白說在這個階段我曾經想棄文,但支撐我下去的動力就是那位飽受虐待的男主角啦。我真心覺得很多的台詞(尤其是女主的台詞常常是非常長一串)加上她的心理OS是可以適當的刪減一下的,太長的內容反而帶來了沉重的閱讀壓力與磨滅了追求進展的期待感,作者本身在情感共鳴的營造上具有一定的功力,但太多的贅述卻有畫蛇添足的感覺。我得老實承認,我最後沒能撐著把那非常長的番外給看完,我實在是有點疲勞了,即使是我很欣賞男主角也撐不下去了。(話說......兩人第一次真正的接觸戲碼,讓我臉紅心跳,嘿嘿)

 

若以身體殘缺為主題的故事,我私心推 ── 含煙《我的鴕鳥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