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世家 (簡體書版)世家.jpg

作者: 尤四姐

評價: 4+‧小推

主角: 容實‧燕綏‧佟佳頌銀

總結: 講的是帝王之爭,爭權也奪愛,但格局編排似乎不夠大器。

簡介:

頌銀是佟佳氏正根正枝,佟家統管內務府八十五年,有幾代君王,就有幾任內大總管。

佟佳氏子孫不興旺,到了銀子這輩四個閨女。

老大歿了,銀子行二,大總管的職務就落在了她肩上。

頌銀與容實,原是相看兩相厭的兩人卻意外的合拍,

濃情蜜意時卻殺出一個六王爺來攪局,弄的是天翻地覆,三人間究竟該怎麼解?

 

分享:

先不說這本書好不好看,我真心覺得喜歡看"文字"的同學們應該至少看過一次尤四姐的作品,他在文字的運用上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唯妙唯肖,沒讀過真的很可惜。

 

整本故事的主架構是圍繞在紫禁城中的王位相爭及燕綏、容實、頌銀三人之間的糾葛,文字運用無話可說,但是很可惜的是既是帝王權力的爭奪,卻沒有寫出大器的格局。原本的皇帝沒有寫出氣勢,而當他被背叛時的高潮也沒有多述 (可能被認定為小配角就不多說了吧@@),六王爺爭權奪利的過程也不夠高潮迭起,國家大事就圍繞在幾個人物上轉轉就拍板定案了,甚至最後的退位也有點雷聲大雨點小這樣那樣的就落幕了。再來就是陸潤的部分發揮的也不夠痛快,這麼精彩及重要的一個角色卻只寫出百分之五十的感覺 - 真遺憾。整體來說不論是"情感糾葛"或是"帝王相爭",我覺得都有點過於平淡了。

 

這邊分享一下我覺得尤四姐在小情人間互動很棒的句子/段落:

 

他傻了眼,“妹妹,你不願意嫁給我嗎?”

不是奔著成家的目的,瞎處就是耍流氓,該亂棍打死。容實是老實人,他覺得自己一輩子就動一回心,找到這個人,千方百計娶回家,生個孩子,好好過日子就行了。

頌銀已經很美了,讓他傾心,也佩服她的能力。所以她就算爺們兒一點兒,因為職務的關系顧家少點兒,他都可以包涵。感慨的時候時不時蹦出一句“這媳婦兒是我看著長大的呀”,這種感覺,別提多棒了。

頌銀被他的一頭火熱弄得不上不下,“也不是不願意……”她扭扭捏捏說,“咱們處的時間太短了,不能這麼著急。你看咱們還不熟呢,該多相處相處。”

“怎麼還不熟啊?”他聽到了今年最大的噩耗,“咱們認識四年多快五年了,再熟就該糊啦。”

 


 

她躺下來,側過身往窗外看,他還在,已經過了挺久了,今晚不打算睡了不成?她掖著被子猶豫了會兒,

終於撐起身,推窗問他:“怎麼不去歇著?天還冷著呢!”

他裝腔作勢扎馬步打拳,“沒什麼,我就愛晚上練拳腳,你別管我。”

她無奈看著他,“你大半夜的在外頭溜達,叫人怎麼睡?”

他停下摸了摸後脖子,“我吵著你了?那我小點聲。我今晚上就在外面候著,等你起來,一開門就能看見我。”

頌銀聽他這麼說,心裡一陣溫柔的牽痛。等一夜,就為明天第一時間看見她,只有分離得太久,

久得揉碎了心肝的人才想得起來這麼做。她沉默下來,就著朦朧的光線打量他,

簷下的白紗燈籠照亮他的鬢角,他眉目清晰深刻,是她一直惦記的那個人。

她靦腆地叫了他一聲,“別鬧了,進來吧!”闔上檻窗收回身,心裡開始弼弼急跳。

他如蒙大赦,很快推門進屋,搓手傻笑著,“你睡吧,我坐會兒就走。”

坐會兒就走,這是要走的模樣?她往內側挪了挪,“別裝了,上炕吧,回頭著了涼還得要人伺候你。”

他喜出望外,快快樂樂噯了聲,手忙腳亂解紐子上腳踏。驅身瞧她,她很不好意思,偏過了頭不願意看他。

他蹬了靴子鑽進被窩,女孩兒的褥子一沾即香,比他那裡的更溫暖柔軟。他側過來面對她,見她放不開,

咧嘴笑話她,“你還會害臊呢?有什麼可臊的,咱們以後要做夫妻的,你這麼拘束,怎麼處?”

頌銀聽他這麼一說故作大方,“我只是有點累,你哪只眼睛看見我害臊了?咋咋呼呼的,還不睡?”

他卻孩子氣了,推了她一下,“那你瞧著我呀。”

她故意閉上眼睛,“你有什麼好瞧的,難道長了兩個鼻子四張嘴?”

他委屈道:“我沒什麼好瞧,你還從北京趕到承德來?”

敢情她主動些就被他拿了話把兒了?她轉過頭惡狠狠瞪他,“你再說!”

他嚇了一跳,“我不說了,就想讓你瞧瞧我。”

這麼愛被人瞧,不過仗著自己長得好看。頌銀無可奈何轉過來,黑暗裡雙目炯炯,“瞧著了,又怎麼樣?”

“你瞧我一夜好嗎?”他小媳婦似的,花枝亂顫的模樣,“你瞧著我,我就覺得自己被待見,我心裡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