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教我如何不想他 (簡體書版)

作者: 何處聽雨

主角: 褚云衡‧董朝露

評價: 4‧普普

總結: 殘疾文,開頭相當不錯,中間有點瓊瑤風,結尾有點倉促,沒有番外怒敲碗。

簡介:

她因父親的入獄而看盡世態炎涼,認定幸福近在咫尺也只是一場光影浮華。

他因意外的車禍而葬送完美人生,卻並未沉淪在痛苦的深淵整日自怨自艾。

兩人的相遇本是一場偶然,她無意中走進他的生活,逐漸看到了最真實的他,

愛情因瞭解而萌發,因相處而升溫,讓她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他。

她漸漸明白,完美是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的傳說,

而幸福,才是這一生都不變的承諾。

總會有那樣一個人,在尋找他的過程中歷經風雨坎坷,

但當愛情如奇跡般降臨,一瞬間,全世界都會開滿花……

 

分享:

前面幾章真的讓我頗為驚艷,思路清晰且乾淨的文風,真的很不錯,可是當主角兩人確定彼此心意之後,有些對話相當的瓊瑤,這讓我頗難適應,也是在這個部分讓我覺得朝露的改變似乎有點太大了吧@@,那個據說是個不容易心熱且更容易心涼的女子跑哪去了啊? 當然我也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是朝露深深的被云衡給吸引了,因為真愛而有所改變 (事實上我還挺喜歡兩人去遊樂園及朝露在短暫的心慌後而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態的部分),但總有種感覺是過於刻意的對白反而破壞了我原有的感動 - 純屬太太個人感想@@。

 

不過唸歸唸,扣掉兩人間文藝的對白,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主角二人的設定我也頗喜歡。我大概比較了一下網路版,網路版的結局時間比簡體版快了許多,簡體版後面發生了一件狗血事件而造成了兩人短暫的分離,有點難說哪個版本比較好,網路版故事句點下的太早,而簡體書版則是收尾過於倉促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像作者寫著寫著不知道該怎麼拉回來,然後就這樣那樣的復合了),再加上沒有番外,有點令人失望。

 

基本上我應該還會再看看作者的其他作品,如《簷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