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風‧有女同車》

有女同車   (有位姑娘與我同搭一輛馬車)

顏如舜華   (容貌像木槿花之艷麗)

將翱將翔   (搖搖晃晃的擺動)

佩玉瓊琚   (佩戴美麗的寶石)

彼美孟姜   (她─漂亮的孟家長女)

洵美且都   (實在漂亮又大方)

 

有女同行   (有位姑娘與我一起走路)

顏如舜英   (容貌像木槿花瓣之美艷)

將翱將翔   (搖搖晃晃的擺動)

佩玉將將   (佩玉發出鏘鏘的碰撞聲)

彼美孟姜   (她─漂亮的孟家長女)

德音不忘   (高雅的談吐令人不能忘懷)

 


 

《鄭風‧野有蔓草》   

野有蔓草   (野地蔓草叢生)

零露漙兮   (露水下得很大)

有美一人   (有一位美女)

清楊婉兮   (眉目清秀)

邂逅相遇   (不期而遇)

適我願兮   (嫁我乃我所願)

 

野有蔓草   (野地蔓草叢生)

零露瀼瀼   (露水下得盛多)

有美一人   (有一位美女)

婉如清楊   (眉目清秀)

邂逅相遇   (不齊而遇)

與子偕藏   (和妳一齊隱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