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愛的人我愛的人.jpg

作者: 明開夜合

評價: 4+‧小推

主角: 周險‧許棠

總結: 整體來說不是很特別的故事,但看起來很順暢也頗有FU,不用想太多,還不錯呦!

簡介:

我愛的人,是個流氓。
脾氣暴躁,衝動護短,不那麼正直善良,也不曾英雄主義。
卻是塵世浮沉中,我停泊的岸頭。
我愛的人,是我的愛人。

 

分享:

從看了《金牌打手》,就一直很想再找些類似的故事來豐富我那"古惑仔妄想症"充斥的小心肝啊。剛好今天在微博的"好書推薦鋪"有一篇是介紹"男主糙漢",這名字還真讓我熱血沸騰 (轟。就從推薦名單中找了明開夜合的《我愛的人》,我之前讀過此作者的《一旦相逢,不再陌路》,大概了解作者的筆風是合口味的,整篇看完的確沒甚麼懸念。作品本身其實沒有甚麼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可是平凡之中就讓人很順暢的把故事一口氣從頭看到尾,也不太需要去思考甚麼合不合理的問題,這類的文看起來沒甚麼負擔,其實挺好的。

 

周險的母親是被富家公子欺騙感情的可憐女人,一個人帶著周險在小鎮過日子,但周圍的閒言閒語終究摧毀了周險的童年與母親的人生。因此周險年紀輕輕就跟著鎮上的流氓大哥討生活,這個時期的周險真是......莫名其妙的迷人啊,初期他和許棠勾勾纏的時候,他說: 我們可以交流,交往,還可以交配。看到這句真讓我噴飯。好吧,我覺得這大概是人性某種"賤賤"的因子在作祟,有些話聽起來有點低級或是粗俗,可是太太老實說偶爾這些話也是能讓小心肝多跳幾下的 (羞。不過,風流和下流總是一線之隔,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以免被歸類到噁不啦嘰胎哥鬼的族群裡。不過也因為與許棠的感情之約,周險並沒有從小混混變成老混混,他在事業上的打拼努力,對許棠的忠心耿耿及發自內心拿來當老婆疼的寵愛,讓他在後期雖然少了點痞子男的魅力,但長大了嘛,總是要靠不同的東西吸引人,是吧?! 

 

許棠的表現則比較中規中舉了,但好的是她算是個率直的女主,不會矯情又做作,而且其實他挺維護周險的,這應該也是周險這麼喜歡許棠的原因之一吧。我基本上不會說這個故事寫的有多麼的棒,但是我自己看得是滿舒服的,有娛樂到我自己,挺好的。

 

《海棠》蘇軾

東風嫋嫋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
故燒高燭照紅妝。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