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檐前雨 (簡體書版)

作者: 何處聽雨

評價: 4‧普普

主角: 江淮‧阮南慶‧簡明藍

總結: 挑不出有甚麼錯的對話,但就是很像在發表大道理,少了人味,結局有點倉促。

簡介:

峴港,距離河內764公里、胡志明市964公里。 

明藍不明白,為什麼江淮堅持帶她來這個位於越南中部的海港城市。 

後來的後來~

當她回想起秋盆河畔那一晚的雨,總覺得一切都是註定的。 

如果,她沒有來峴港,便不會再次遇到南慶。 

記憶中的他是個活蹦亂跳的小男孩,

眼前的他挺拔英俊,手中卻多了一支細細的盲杖。 

如果,她沒有去會安,

便不會在那雨水滴落成簾的屋簷下,被獨弦琴特有的琴聲吸引。 

那首叫《檐前雨》的曲子,是江淮最後的作品,

他從未有機會親自彈奏,以後也不再有。

 

分享:

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回去看了我之前對同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教我如何不想他》(原網路名: 半圓)的分享文,然後當下就有種: 阿~~~原來如此的FU。

 

首先,我對作者在"對話"上的寫法還是明顯的不適應,很多的對話偏長,說真的句句都是理或情,該有的都有,華麗炫爛,但就是硬生生的少了一種"人味",也無法帶來情感上的觸動與衝擊。這樣的感受連帶了影響到我不喜歡女主簡明藍,是個有著可憐成長過程的角色,也是個聖女般的角色,明明是該讓我心疼的,但莫名的我就是不喜歡她@@,太太看過好幾本殘疾文,這大概還是第一次我不喜歡殘疾文中的女主@@,我也很難解釋為什麼。

 

當故事隨著劇情的安排進入高潮後,我眼看著剩餘的頁數只剩下薄薄的幾頁時,我心裡變浮現了"不妙"二字!!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結局收尾的非常倉促,也沒有額外的番外來做補述......明藍對南慶的誤解與兩人之間糾結的過往就這樣帶過了,嗯,那我也無言了。另外,只要有江淮的媽媽出現的部分,我都只想說"機車"。

 

好吧,撇開上述太太不喜的部分,其餘的如在兩位男主對音樂的造詣,畫面感上的營造,殘疾人士的艱難等等,表現是還不錯的。但你知道,閱讀就是看"對話",所以當作者的筆風不對味,很多事情就真的不對味了,不過這純屬個人觀感,網路上對何處聽與的殘疾文評價還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