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宮‧迷心記 (繁體書版)

作者: 當木當澤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宮廷

主角: 楚雲曦‧樂正緋心

總結: 開頭真的有點難啃,後面會好一點。

簡介:

樂正緋心,一個貌似死去寵妃的替身,成為太后掌控皇上的一枚棋子。

日日算計,步步驚心,爭鬥為她信手捻來。

在夾縫之間,她運籌帷幄,步步為營。

但是,只有一個人她看不清,就是她的天、她的夫,天下地位最高貴的男人—宣平帝楚雲曦。

楚雲曦,一個借外戚而登上皇位的皇帝,自小宮廷鬥爭就是他必備的功課。

後宮的女人,向來是他政治謀略的棋子。

寵與棄,從來都與愛無關,只是純粹的利益交換。

但有一個女人他看不清,一見到她總會波濤浪湧,愛恨並存。

三年的試探,她漸入他的心扉,他巧妙的使她成為自己掌中之棋,將她納入羽翼。

但帝王的身份注定,寵愛是把雙刃劍……

朝堂之上,外戚掌權,老臣守舊,讓雲曦舉步維艱。

後宮之內,太后結私,宮嬪爭鬥,危機暗浮。

富麗堂皇的宮殿之中,至高權力的頂點之上,陰謀重重。

這場愛與慾的戰鬥,勝敗未知……

 

分享:

《宮‧迷心記》也是一本網路評價頗高的作品,通常閱讀這類的作品會因為有名氣而有比較高的期待,但幾番的經驗之後,真的是只能說王八綠豆每人喜好不同。太太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差點棄文,但是又隱隱有所不甘,覺得怎麼樣我也要跟他拼了啊,畢竟書都買了 :)

 

首先,我覺得故事本身是好看的,編排的劇情也是不錯的,但是!!! 為什麼會讓太太一度看不下去呢? 我想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前面的樂正緋心真的太不討喜了,恪守禮教又保守固執的個性真的連太太都受不了,在所有人面前都是個聰明人卻每每在皇帝面前總失了機智,一心只想求好名聲當個後宮的好管家,卻忽略了她想當管家應該優先搞定的是皇帝而不是太后。這位小姐在前面1/3的劇情裡都讓太太覺得就是個朽木,皇帝帶她逛大街,她也不適應,東西更不敢吃,覺得周圍許多事物都是不合禮教的。不過當然啦,作者這樣的設定與鋪陳是有關於整體故事的發展,樂正緋心的個性如此是合理的,這一切都與她的成長與教育背景有關,所以太太可以理解,只能說前面的部分真的很考驗讀者的耐性,畢竟不討喜的開場是很容易把讀者趕跑的

 

第二、我覺得"對話"太少,"解釋"太多。兩人對話也許只有幾句,或者是A說話了,讀者要看B的回答,但是在讀者看到B的回答之前必須先看一堆關於這些狀況的解釋與說明,而且這說明還很長......這部分是讓我走神最嚴重的原因之一,而且讓我真的沒有耐心一字一字的看完,我承認我真的是一目十行看過這些說明,太太想看的是劇情啊,是人的互動,不是這些好像是課文的內容啊! 

 

整個故事好看是直到樂正緋心開始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和皇帝有了正面的互動與回應。說真的這皇帝是難得的,他看事情很透徹,想要的是一個可以陪伴他一生一世的伴侶,他與樂正緋心有著相似的成長背景,都是背負著目的與責任而活,"喜歡"永遠是以別人的"喜歡"為優先,鮮少有是發自內心屬於自己真正的喜歡,他們兩人都很聰明,有著相似的處世方式,這也是楚雲曦日漸對樂正緋心上心的原因,畢竟要站在他身旁的女人必須足夠聰明與堅強,更要能與他心有靈犀。以前的樂正緋心沒有看透這些,所以總是惹毛了楚雲曦,好在經過兩人一次又一次的磨合與互動,這兩人終能走在同一條路上 (劇情好看但是"冗長的解釋"還是存在,這很破壞太太的情緒)。

 

說真的太太不覺得這部作品很"宮鬥",雖然有一些你來我往但都不是很厲害的角色,皇后幾乎是沒有出場就被趕走了,德妃雖然有心要鬥但搞出的名堂比較大的也就一件,最後還搞到自己一身腥,其他的宮妃好像沒甚麼值得提的。至於太后,她也不是壞人,而且她其實是真心的關懷著不是他親生的皇帝,所以整本看下來應該就是一個有點傲嬌+渴望得到真愛伴侶的皇帝與欠調教的貴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