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他站在夏花絢爛裡

作者: 太后歸來

主角: 蕭寒‧何冉

評價: 4+‧大推

總結: 年紀大有點不經虐,又被賺走幾滴小眼淚,雖然是BE,但至少曾經愛過。

簡介:

這世界上有許多種初遇,

美好的,難忘的,驚鴻一瞥的,似曾相識的,

但都不及18歲的何冉初遇蕭寒時的感受。

她沒能看清男人的面容,但那好聽的聲音卻成為她的夢中常客,

一直撩動著她的心弦。

真正見到他時,他不修邊幅,卻有特殊的魅力,令何冉一見鍾情。

誰知戀情初初萌芽,問題卻隨之而來,

身份地位的懸殊、父母之命的阻撓、

冤家對頭的挑釁、相隔千里的困擾……

如果這是一段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情,

多年之後,又是夏花絢爛時,你會在哪裡?

 

分享:

故事的主題並不特別,但透過作者的文筆的確吸引了太太的目光並帶了情感的衝擊。故事從開始就帶著一股淡淡的哀愁,喜歡Twentine風格的同學應該也會喜歡這個故事,作者在整體氛圍與進度的掌握都相當不錯,故事不拖沓,對太太來說這樣挺好的,讀者能在短短的閱讀時間裡品嘗到一部好的作品,感覺很好。

 

何冉是個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她出生在優渥的家庭,可是親情卻無法抵擋現實的考量,父母為了事業的利益一心只想將她與韓嶼綁在一起,這樣的親情到最後淡到幾乎不復存在。而韓嶼 ─ 這個和她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被家裡寵成一個無法無天的二世祖,他無法忍受何冉對他的冷淡,更無法忍受任何的追求者出現在何冉的周圍,但同時他自己又不停的換女朋友,有種得不到就毀掉的幼稚,但我相信他心中始終有一塊純淨的地方存在著他對何冉的感情 (雖然他90%的出場都很討人厭)。

 

何冉在多數時間裡感覺都是一個很"淡"的人,當她在與蕭寒初識後隨之而來的那股衝動讓她無法抗拒,也或許是想在無法預期未來的人生裡放縱自己一次,她衝動的闖入了蕭寒的生活中。而蕭寒,總讓我想起《阿南》裡的周東南,都對生活有種無可抗拒的無奈,對愛情也有種固執的堅持,這樣的男主的確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啊! 兩人的互動對太太來說還滿有感覺的~ 生離死別,總是特別容易讓人感觸良多啊。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別人的二十歲,或許就是我的一生。

所以我應該趁自己還活著,走更多的地方,嘗試更多的事,以及……放縱自己去愛一個或許沒有結果的人。

蕭寒,就算知道會有比你好的,但我做不到。

我的一生太短,只夠愛一個人。

 

當晨曦的陽光灑滿你的身體

那是我在撫摸你

當清風拂過你的臉龐

那是我在輕吻你

當天空飄下皚皚白雪

那是我在為你歌唱

當你思念我時

我就在你心底

我一直都陪在你的身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