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路疼,一路愛

作者: 投我木瓜

主角: 唐一路‧白可

評價: 4+

總結: 與其說是看小說,倒比較像是看一部好萊塢的電影。

簡介:

那時,她是一貧如洗的女招待,他是世故冷漠的脫衣舞男,

他們在社會底層的掙扎中瘋狂相愛。

命運多舛,總是有許多的問題與阻礙出現在倆人身邊,

有屬於他們自身的問題,有來自於旁人的惡意及阻擾,

靠著信仰,傷痕累累的他們是否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分享:

這個故事真的滿特別的 (書名很弱......),但應該不屬於大眾市場類的作品吧。故事的背景發生在美國,而說真的我也覺得這部作品就很像一部好萊塢式的美國電影,不去深究合不合理,只要享受戲劇化的高潮迭起。若要說有甚麼比較明顯的問題,大概就是時間與事件的穿插上讓太太有點頭痛,當下甚至看得有點疑惑,而答案要在後續的劇情中才能得到解答,這彎彎繞繞對邏輯力不是很好的我有點辛苦啊。

 

唐一路 ─ 赤裸俱樂部的頭牌脫衣舞男,也是這裡唯一不賣身的表演者。七歲時的唐一路被母親交由他人領養,自此後母親便不曾出現在他的生活中,臨別時媽媽的一句"我愛你"造成他對這三個字的排斥,被拋棄的傷害更是造成他內心的陰影。他對生活沒有甚麼期望,今朝有酒今朝醉,倘若能醉死街頭對他來說似乎也是一種歸宿。前半段的唐一路真的還滿妖孽的,會跳脫衣舞,很會撩白可...... 雖然他因為心理上的"病"讓他在處理與白可的關係時常常有點偏差,但也是這樣的他是用心用命在守護白可。

 

白可 ─ 跟隨著母親偷渡到美國,但是母親在船上卻遭到強暴,虛弱的母親在還沒到美國前便已過世,母親曾告訴她: "等你有了堅定的要為之付出一切的信仰後。靈魂的純潔已經與肉身沒有關系。" 在遇到唐一路後,唐一路便是白可的信仰,為此,不論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能阻擋她回到唐一路的身邊。她有點懦弱,有點笨,沒甚麼自信,可是只要是為了她的信仰,她又堅強得令人無法置信。

 

白可對唐一路的"喜歡"其實始於一個"十元紙鈔的誤會",因為這個誤會讓她不顧一切接近了唐一路。唐一路看似惡劣,但那其實有點像是自我保護的盔甲,盔甲下的他其實極度的渴望歸屬感,而白可的死心眼及有點異於常人的思考讓這倆人從單方面的追逐變成無法捨棄的相愛。但彷彿是生存在底層的人總容易遇上各式各樣的打擊,再加上唐一路當初被母親拋棄的真正原因,這倆人真的滿辛苦的。尤其是白可,她就算真的發瘋了我也不覺得奇怪,但這位智商評鑑偏低的女孩卻有著驚人的毅力與傻氣,讓她穿越層層障礙也要找回唐一路,只因為那是她的信仰。

 

劇情還滿豐富的,至於是好還是不好還真的很難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半段,總歸來說用看電影的心態來說接受度會比較高。可惜番外沒有針對倆人重逢後的故事做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