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錯落

作者: 等閑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第一人稱‧約8萬字

工口: ★☆☆

主角: 石斌‧顧瞻林

總結: 不算是太太的菜。

簡介:

我害怕失去,卻在潛意識裡渴望一場撕心裂肺的痛苦來昭示存在。

他總以為我隱瞞了真實的性格,我唯有苦笑,

對一個不曾用心去看的人,縱然敞開心也是無用,他讀不懂,也不會理解。

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可是他這樣絕對不是因為我,

而是因為沒有時間,或是因為他對談情說愛不感興趣,

他最大的興趣就是賺錢,雖然他從來不缺。

接受我大概是因為我的沉靜比任何人都讓他省心。

這個人討厭複雜,這個人一帆風順,這個人不懂愛,

我懷疑他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寂寞。

可是我知道。

 

分享:

《錯落》在早期的耽美文中好像還算滿經典的,但是太太實在是說不上喜不喜歡這個故事,不能否認作者在那種偏灰暗與自嘲的情感表達上還滿到位的,但是文中確有很多地方踩到太太的雷點。

 

石斌是學霸,在外人面前克制有禮,但偏偏在顧瞻林面前確幼稚的可以,而且太太覺得很恐怖的是他還會動手@@ (這點太太真的不能接受啊),再來就是幼稚是一回事,但是嘴巴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先生叫我"豬"或是"懶豬" (至少以文中的寫法我感受不到這是有愛的暱稱,除了最後番外的豬屁股XD),我應該早就翻臉了吧,要是甚麼樣的認知才能把這樣的稱呼當作情趣啊......好吧,我大概明白石斌就是那種刀子嘴豆腐心外加因為太在乎所以才會咋炸呼呼的設定吧,只能說太太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男主。

 

石斌有點像是悶著頭一直往前衝的人,對工作與未來有規劃,但也許就是因為過於自信,所以忽略了顧瞻林的情緒,再加上兩個人的溝通有著很明顯的問題,看起來一方腦筋是直的,但是另一方是喜歡在心裡演獨角戲的,這樣還走了十年,也真的是很厲害@@。連說情話都還挑對方還沒睡醒的時候,只是因為一種幼稚的心態不想讓對方得逞也想逗著對方,殊不知這對感情來說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

 

另外,石斌的自信的來源是因為他自己本身在這段感情裡的"純粹"。因為我把你當成唯一,是一輩子的伴侶,而我相信你也是如此,所以我可以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我相信你會在背後支持我。我覺得這是很多男生在感情理的態度,覺得感情穩定了,就少了原有的細心與關心,確不知道多數女生(小受)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希望感受到對方的用心,因為在意才會用心,而顧瞻林就像很多在感情裡無奈嘆氣的女子,覺得自己被忽略了,覺得自己像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角色,覺得兩個人沒有未來,在感情裡好像就要窒息了,所以總是自己悶著頭搞得很鬱悶,這樣的糾結我雖然明白但是我看得也很無奈。然後他與肖暢的幾次接吻都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接吻是想證明甚麼??? 太太雖然邊看邊覺得無奈,但還是一口氣把故事給看完了XD,整體來說其實挺不錯,只是太太個人不喜愛這樣的人設。

 

十年是多長的時間? 能讓兩個人越來越親密,也能讓兩個人變成形同陌路,當發現彼此之間的距離變成平行線的時候,怎麼能不先停下想想到底是怎麼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