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開始持續閱讀這件事大概八九個月了吧,今天純粹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頭寶,雖然我看過的書不算多,但也是能列出一些讓我念念不忘的作品,純粹個人喜愛,沒有甚麼大道理可言!! 這份書單應該會持續更新,畢竟人的想法隨著時間的前進也會有所不同,再加上持續的閱讀也會增加更多的選擇。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頭寶囉~。(2017.09.04 做了一些調整,這幾天還在review之前已經看過的作品,也許還會再有些修正~)

 

《曾許諾》 桐華 

我最愛的一本玄幻作品,從人設、文筆、畫面、情感等等,都讓我非常喜愛。蚩尤與阿珩的愛情,每個人物只因身在其位的身不由己,是一本我和先生講述劇情時就會哭鼻子的作品。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桐華  (桐華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私心愛,就文字面來說,這本是桐華作品裡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太多的共鳴迴盪,特別有感覺。

 

《大哥》 Priest        (Priest 《大哥》)

很愛!! 故事中的親情部分讓我特別喜歡,在故事裡我先看到的是大哥與魏之遠的親情而不是愛情,濃厚的情感讓故事特別的有味道。每次逛網頁看到有版主推薦《大哥》我都會有一種很感動的FU,我真的太愛這本作品了。

 

《一生一世美人骨》 墨寶非寶  (墨寶非寶 《一生一世,美人骨》)

這不多說啊!! 墨寶的作品其實每本都很喜歡,但《一生一世美人骨》絕對是最愛的一本,美麗又溫暖的文字,從第一頁開始便沉浸在書中營造出的氛圍,真的很棒。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Twentine  (Twentine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灰色氛圍的最佳代表! 從開始的曖昧到最後的結尾,都有種無法喘氣的感覺! 偏寫實的寫法,沒有華麗的文字確讓人印象深刻至極。

 

《我的鴕鳥先生》 含胭  (含胭 《我的鴕鳥先生》)

私心愛,非常喜歡童年時期的那個斷臂男孩,作者在人設的包裝上非常的成功,至今我腦海裡都還有那個孩子穿著雨衣的模樣!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殘疾文。

 

《直至盡頭》 山文 (山文 《直至盡頭》耽美文+BDSM 不喜勿入)

個人特殊口味! 哈哈! 太太的第一本BDSM,也是這本作品讓太太理解了不同於印象中的BDSM,非常溫柔的一本作品,

 

《金牌打手》 泡泡雪兒   (泡泡雪兒 《金牌打手》 (耽美文))

黑道背景的強強碰撞,熟悉的故事背景年代,看得很過癮! 兩個人的感情故事讓太太非常動容。

 

《歲月間》 靜水邊  (靜水邊 《歲月間》)

也許不是很完整的大作,但是看完之後一直記著書中的那個氛圍,這是太太喜歡的感覺,在看完一本作品後,時不時的想起書中的主角、某個場景或者又只是一種氣氛,發現許多我喜愛的作品都具有這樣的特色呢。

 

《第十二秒》 從陽  (從陽 (Sunness) 《第十二秒》)

也許不是很棒的大作,但是看完之後一直記著書中的那個氛圍,這是太太喜歡的感覺,在看完一本作品後,時不時的想起書中的主角、某個場景或者又只是一種氣氛,發現許多我喜愛的作品都具有這樣的特色呢。

 

很想擠上排行榜的作品:

 

《竹木狼馬》 巫哲  (巫哲 《竹木狼馬》)

太喜歡故事中的人設與親情的氛圍了,屬於念念不忘型!!

 

《撒野》 巫哲  (巫哲 《撒野》評價修正)

屬於看過之後還會反覆想起的作品,越想越好看!!

 

《夜旅人》 趙熙之  (趙熙之 《夜旅人》)

很喜歡故事的背景,也很喜歡老古董先生,遺憾的大概就是覺得故事太短了XD。

 

《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 玖月晞  (玖月晞 《他知道 風從哪個方向來》)

太具爭議的作品,但彭野的魅力太難抵擋了。

 

《不負如來不負卿》 小春 

屬於看過之後會有很多感觸的作品,只讀了新版的,舊版的還在等翻牌,我覺得呢,這套書真的要等有心情了再看會比較適合。

 

《十年一品溫如言》 書海滄生  (書海滄生 《十年一品 溫如言》)

一個言希便讓太太念念不忘啊!!! 不唬你,只要講到言希,我馬上就有畫面了!! 應該可以算是經典狗血文裡太太最喜歡的一本作品了吧。 (2017.09.04 - 還是很喜歡言希,還是很捨不得溫衡,可是只有十本的預算,這本就有點下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