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誰比誰苦逼

作者: 瘋子三三

註解: 耽美‧竹馬

工口: ☆☆☆ (我忘了有沒有趴趴戲碼了@@)

主角: 厲晨曦‧林易

評價: 3++

總結: 作者的BG文表現比較好

簡介:

晨曦和林易幾乎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林易就是像晨曦的小尾巴,兩人間的情誼好得沒話說。林易在十六歲那年發現了自己喜歡晨曦,但無奈晨曦是個直男,而林易也在兄弟情與愛情中的矛盾與晨曦產生了看不見卻始終存在的隔閡,這大抵就是故事的背景啦。

 

分享:

基本上太太還滿喜歡看瘋子三三的BG作品,滿有他自己的風格,當我想找一些偏言情狗血類又不是太冗長的作品閱讀時,瘋子三三的書是個還不錯的選擇。也是基於這樣的原因,太太今天挑了他的BL作品 (這本作品在BL的推薦中不常見,以書單排列來說我不是不會先看這本的,單純只是想看看三三在BL的表現),說真的不是很喜歡。

 

首先,我覺得主角二人的情緒實在是太複雜了,一下子我想勾引你看能不能把你掰彎,但是突然間自己好像又變得很高冷,一個我們先試試,我可能不習慣但轉眼間又是個調情高手,一下子這個深情但是等會又炸毛,常常是深情款款的畫面突然又一個你老子啥的用語跑出來,兩個就一直在那情緒轉換,還有一下子是單細胞生物但是轉眼間卻是高冷果斷商界精英@@,這樣的人設我大概理解,但我覺得在轉折的處理讓我看了覺得好矛盾啊!!! 再來就是整體文風我覺得作者想要營造一種偏幽默的處理方式,有別於他在BG的狗血文處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文裡的幽默點我雖看懂了確不想笑 (有些畫面我覺得偏像漫畫風了,譬如說拿pizza盒子蓋對方腦門等等的動作)。更想吐槽的就是故事的另一個主軸 ─ 臥底要揪出色情行業的這個部分,真不知該如何說是好,這個部分就像是小孩子辦家家酒,一整個很奇怪,也許把這部分拿掉單純一點的在主角二人的掰彎故事好好發揮可能還來的好一點。

 

整體來說,太太個人不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