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扶藍

作者: 這碗粥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毒品

主角: 藍焰‧尹小刀

總結: 故事性還不錯,雖然很多評論說男主是渣,但太太真心覺得與這碗粥的其他作品相比,還好唄。

 

分享:

藍焰因為牽扯進藍氏家族的權力鬥爭被迫染上毒癮且屢遭暗算,藍氏的長輩因此找了精通武術的尹家來當保鑣,藍焰與尹小刀便是這樣認識的。一個是身染毒癮,看起來只會混吃過日子的富家少爺 (但其實很窮),另一個是從小學習武術,凡事一板一眼的面癱小姐,這兩個人的組合還滿有趣的。

 

整體故事以"毒品"為主軸,還是得說,這碗粥的確在"主題"上面很有自己的想法,與一般的小說不太一樣,幾乎每一本作品都有特別的設定,挑戰作者的創意也挑戰讀者的接受力。整體來說作品的故事性很不錯,看似很渣的男主角其實有著不一般的過去與想法,說真的我倒不覺得他很渣,他嘴巴再壞也壞不過《采紅》的程意@@,而他與小刀的互動我還滿喜歡的,個性相反的兩人碰撞出的火花挺幽默的,文字看起來沒甚麼可是卻有股屬於二人的甜味。不過,有點訝異的是這本偏清水啊,和以往的作品不太一樣耶@@,我看到最後也沒找到甚麼肉渣的時候還愣了一下...... 以故事性來說,我比較喜歡《扶藍》,但是以這碗粥的作品來說,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絆橙》,大概是因為許惠橙是我看過最悲慘的女主角了吧!

 

尹小刀洗完碗進來房間,見他仰躺在床上卻沒睡覺,不禁納悶問,「閣下不睡覺?」

「閣下你大爺!」藍焰一躍而起,「喂,我倆相處一個多月了,還沒聽你以正常的形式叫過我。」

「什麼是正常的?」她覺得他的那句「刀侍衛」就不太正常。

 他拿起手機,點開了溫柔女友的那個語音,「你覺得四郎這個名字如何?」

尹小刀正色,「忠肝義膽楊家將。」語氣中帶著欽佩。

「……」他覺得睡前還是別和她說話比較好,可能會被氣得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