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小笨蛋

作者: 柳滿坡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豪門‧約29萬字

工口: ☆☆☆

主角: 羅域‧阮曉果

總結: 我個人很喜歡,雖然網路評價對羅域的褒貶不一,但我想就是這樣的人設才能成就這樣的故事。(以我目前看過三部柳滿波的作品來說,這本應該是最喜歡的吧)

簡介:

羅家大少爺羅域,脾性乖張喜怒無常心狠手辣。

他病了之後,那些常年活在他淫威之下的阿貓阿狗無不拍手稱快,在背後偷偷說上一句:報應!

但是羅域就是羅域,沒那麼容易翹辮子。

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的羅大少似乎並不記仇,反而決定與人為善,

努力做一個“溫柔”“親民”“包容”“友愛”的好兄長、好老闆、好朋友、好市民。

參與慈善,熱愛環保,還救助了一位智障青年貼身照顧,慈悲之心日月可表……

 

分享:

這文案有點弱,實際上的故事比較有吸引力。整體主軸說的是一個生長在缺乏溫暖環境中的集團繼承人與因為事故而變成別人口中的傻子的故事,有些評論說覺得羅域太專制且喜怒無常,但我確覺得這樣的他才不會違背作者的人設,畢竟他缺乏情感的感受能力,他對曉果的忽冷忽熱也是由於對定位的質疑,可能是每個人的感知與角度不同,我看到的是一個需要被救贖的靈魂找到了依靠的力量,相生相惜,羅域的強勢與曉果的單純是某種協調的融和 (不過當羅域把楊詩晗帶進房間的時候,當下還真想罵羅域幹嘛這樣虐我啊) 。

 

羅域 ─ 集團繼承人,母親因為精神疾病自殺身亡,從小沒有體會過溫暖的感覺,造成了他對感情的疏離。在他正在為事業努力與處理那些豺狼虎豹般親戚時,他卻被宣告得了肺癌,經過治療後仍然復發,他一度想放棄治療,只因他沒有活下去的理由,然而一捲醫療記錄的影帶確帶給了他動力,記錄中那個年幼的孩子經歷了許多的磨難與疼痛,卻始終沒有放棄求生的慾望,他突然很想知道,這麼拼命活下來的生命,後續的人生是甚麼模樣,也因為這樣的契機,讓他接觸到了阮曉果。

 

阮曉果 ─ 以這類的特殊人設來說,我很喜歡阮曉果,作者筆下的曉果對我來說非常的生動! 曉果因為童年的事故造成了腦部的損傷,他成了別人口中的傻子,老實說當曉果的過去真相大白的時候,我私心的慶幸他那不好的記憶力,如果他記得母親過世的那些細節,這該有多殘忍! 我非常喜歡當羅域帶著曉果找到母親墓碑時的那段:

 

曉果一直靜靜地聽著,唇角抿得死緊,拳頭也輕輕地扯著褲邊,這是他難過的表現,好幾次羅域都以為他會哭,但是曉果沒有。

曉果只是一點點湊近那塊碑,最後竟然將臉靠了上去,正挨在那個名字處,輕輕地用臉頰蹭了蹭。

羅域聽見他叫了幾聲“媽媽”,然後回頭對著自己露出了高興的笑容。

是的,對曉果來說這不是失去,而是失而復得,他糊裡糊塗地找了那麼多年,從來沒有一個人告訴他方向,告訴他結果,羅域卻做到了。

 


 

書名: 兩只老虎

作者: 柳滿坡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約24萬字

工口: ★☆☆

主角: 唐嶼‧柯萊

總結: 很單純的故事,無虐,看兩個帥哥談戀愛,就這樣@@。

簡介:

家境殷實,一表人才的柯萊早已習慣被眾多愛慕者環繞,

然而有一天他忽然發現身邊一個個眼光挑剔,那群愛慕者們卻紛紛有了同一個新目標

—— 那位回國沒多久,有財、有貌、有識的混血大醫生,唐嶼。

一山豈容二虎?!!

……

可以!因為!

兩只老虎兩只老虎,談戀愛,談戀愛~

一隻霸道聰明,一隻腹黑深情,真膩歪,真膩歪。

 

分享:

這我還真沒有甚麼心得@@,故事很單純,重點就是看兩個頂級帥哥談戀愛,一個溫潤有度,一個面癱傲嬌,賞心悅目不費神,喜歡看甜文的同學可以好好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