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南風入我懷

作者: 酒小七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網球

主角: 南風‧陸笙

總結: 當作單純甜文看會好一點,太認真會覺得故事很虛幻。

簡介:

陸笙的童年是一片暗淡的灰,南風是她灰茫茫的生活中絕無僅有的溫暖色塊。

他是網壇明星,是她的偶像,她的陽光,她精神世界力量的源泉。

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她早已把他當作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她費盡辛苦地摸到他所在的世界的邊緣,然而他的世界卻頃刻間崩塌。

 

陸笙咬牙走進那個世界的中心,要站在雲端之上,去替他俯看那世界的風光。

機緣巧合,他成為她的私家教練。

迎著南風探究的目光,她聽到自己心底的渴望:她要變得強大,她要有她的光芒,足夠照進他世界的光芒。

那時候她才可以把這世上最好的東西捧給他,告訴他,這是我愛的誠意。

 

用汗水澆灌的努力迎來緩慢的成長;

而她孤寂的心裡,已經牢牢駐紮進一個溫暖的靠山;

然後,愛情萌了芽。

 

分享:

南風 ─ 網壇閃耀的星星,因為一場空難造成了身體上的傷害而無法再繼續當個運動員。生在一個缺乏溫暖的家庭裡,網球是他最好的避風港,當他連這個避風港都失去了,他該怎麼辦?

 

陸笙 ─ 她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母親對她似乎沒有愛只有怨恨。她渺小自卑,但早熟堅強。南風是她人生中最溫暖的所在,為此她想追隨南風曾經的腳步往網球的路上前進。

 

基本上太太還是比較喜歡《浪花一朵朵》,至少在閱讀時的投入感大勝於《南風入我懷》。基本上酒小七的作品都是以甜文為走向,這點我在《浪花一朵朵》裡體會的很徹底,也對一些比賽場景中的刺激與熱血感同身受,但這些部分在《南風入我懷》中都打了折扣,當然,南風與陸笙間的互動還是很努力的在虐狗,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陸笙在情感部分的轉變感到有點陌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故事開始在陸笙小六階段,那時候的她自卑害羞,然後故事跳了四年半,之後的陸笙就不太一樣了,又或者是太太自己反應遲鈍了也不一定,總之看似虐狗的劇情卻沒有甜到太太,至少臉部沒有呈現不自主的抽動XD。

 

整體劇情對太太來說也有點虛幻,一個十二歲的女孩遇上頓失光明的偶像,偶像為了幫助她達成夢想還設計讓女主的媽媽離開,兩人在一起後又因為一些考量而分開 (這段我真的很無語,一個認為對方提分手是因為性無能,一個的出發點確是希望對方不要過分依賴自己,然後搞半天發現性無能是誤會一場,而且我們明明就很相愛,這樣那樣就又再一起了......)。南風為了陸笙做了很多事,成立運動品牌取名陸笙,創立網球學校也叫陸笙,還為她打造了一個專門的團隊等等等,好吧,我承認小說本身就是一種虛幻的存在,認真就輸了@@,只能解釋就是沒對到胃口了。

 

甜度還是有,只是我偏愛唐一白XD,不過作者的幽默度還是不錯的,維持一貫的特色,再加上一群配角的串場,大抵就是酒小七風格的作品。喔,差點忘了"徐知遙",這個在故事裡占比頗高的男配確沒有給個交代實在有點可惜,我一度以為是不是會有和小丁丁的姐弟戀發生呢!! 最後再說一點,男主歷經這麼大的變故,女主還被媽媽拋棄了,太太總覺得作者對於這兩人的內心著墨太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