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么兒

作者: 非天夜翔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部分軍旅‧約27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飛虎‧耿小傑

總結: 上半部是軍旅,下半部是兩人的離開軍區後的工作與生活,整體還不錯。

簡介:

么兒:四川方言

原意指家裡最小最寵愛的兒子

引申義也指"寶貝"——父母或長輩稱呼孩子

叫小貓小狗,情侶之間互相作昵稱"親愛的"

這是一本很無聊的流水帳,沒有什麼特殊背景

兩個人的談情說愛,小白受,小白文,看個消遣

么兒咧,隨意嘛

 

分享:

陸飛虎 ── 出身於特種部隊,軍階為上校,目前擔任格鬥隊的教官,英俊帥氣,在與耿小傑成為戀人後,為了兩人日後能夠一起生活進而選擇了退役。

 

耿小傑 ── 物理學與機械工程雙學位元學士,畢業後直接進入軍區成為技工,說到這大概以為他是個強小受,但他其實是個蝸牛,慢吞吞且不善交際,暗戀陸飛虎,沒想到之後美夢成真兩人成為戀人。 

 

故事的上部是兩人在軍區的生活,從暗戀到成為戀人的階段,而下部則是兩人為了能一起生活雙雙選擇離開了軍區開始打拼的日子。兩部分各有賣點,上半部從暗戀到開花結果的部分還不錯,但是軍區裡面的是是非非我就沒有甚麼興趣。下半部比較貼近真實的生活,主要看離開了軍旅生活的人如何開創自己的事業,原本在部隊裡像個英雄般存在的角色,回到社會後面臨創業上的打擊,退去無所不能的光環後等等,大部分都還不錯,但是越到後面那花好人團圓的走勢反而讓太太覺得小無趣。雖然人人都喜歡happy ending,但收尾不走調大抵是個難題啊。

 

非天夜翔的文筆具有一定的水準,但我覺得他的作品不屬於大眾都會喜歡的那種,他的傻白甜有他自己的風格,買不買單真的有點看個人的喜好。對部分讀者來說我猜想大概會覺得他的文有點硬,對我來說他的甜文不會讓我自己偷偷在那邊傻笑,但是我能感受到他想表達的感情,我讀他的作品向來都是順順的看完,點點頭不錯,但是沒那種很喜歡很喜歡的感覺,然後下一本還是能接著繼續看XD。 (2017.09.03 - 在我看完《國家一級註冊驅魔師上崗培訓通知》與《北城天街》後,非天夜翔在我心中的地位如火箭般的快速上升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