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竹馬紀事

作者: 御小凡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竹馬‧校園

工口: ☆☆ -0.5

主角: 顧少帆‧葉成

總結: 整體表現流暢,不過結尾收的有點倉促。

簡介:

當葉成小朋友充滿同學愛地對顧少帆伸出援助之手時,

從沒想過事情會倒過來。不過相遇這件事,必定是兩個人的幸運。

這就是倆小破孩青梅不換竹馬成雙的單蠢故事。

 

分享:

先說說我覺得很棒的部分,故事是從兩人國小時期約十一歲左右開始然後一直進行到大學畢業,但大學四年的部分占比非常非常的低而且沒有兩人的對手戲,所以嚴格來說故事比較像是從十一歲一直到十八歲左右。一般這樣的竹馬文最怕的就是變成流水帳,看著看著就想打瞌睡,但《竹馬紀事》在這部分表現的還不錯,特喜歡兩人還是小朋友時候的氛圍,偶爾像小大人般的對話,葉成的善良與活潑,顧少帆的面癱與認真,我覺得作者在這個年齡的掌控上表現的滿好的,這個時期的兩人真的很可愛。至於兩人間的互動,不論是從友誼開始的階段到互相明白了彼此的心意,甜的恰到好處! 我得說,我大愛面癱男XD,顧少帆的每個動作都正中太太的老心肝啊~~~

 

那再來說說我覺得比較遺憾的部分,第一是配角不怎麼給力,很多角色就像過往雲煙,原本以為後來再次出現的陶路應該有甚麼作用,譬如我一直以為他喜歡葉成,怎知風風火火出現鬧了一段後就消失了@@,那些女配更是完全的砲灰,而且是灰飛煙滅不留痕跡,當然啦,這某部分也是代表竹馬二人情比金堅,哪是這些砲灰角色能夠介入的XD,只不過好的配角總是有幫作品加分的功用嘛~ 再來就是葉成與家裡的部分總覺得也是屬於沒有收好尾的那種 (葉成的爸爸是我很難理解的角色,相較於後母,我對他父親的評價要更低),大抵是交代了結局,可是太太看的不舒心。另外五年分離的考驗更是切斷了我閱讀累積的情緒 (這好像已經變成一個老梗了,五年真的很久,《上癮》還隔了八年更誇張,感情的真摯實在不需要用分隔多久來證明啊,給我們這些讀者來一些新鮮的設定吧),五年後重逢的部分一整個收的非常倉促,我等了五年...作者確只有草草帶過......我悶了。

 

04.25 昨天躺到床上後又想到了一點!! 顧少帆的母親在知道兒子和葉成發生關係之後不是打了他一巴掌嘛,理由是不負責任,那為何母親之後還要提出五年之約呢? 那所謂的負責任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bubu 的頭像
carriebubu

CarrieBuBu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