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點即燃

作者: 陌言川

評價: 4‧普普

主角: 季東陽‧周宜寧

 

總結: 娛樂圈+精神疾病女主,普普。

簡介:

劇組上節目宣傳新劇,主持人問她如何評價影帝,周宜寧大寫的嫌棄:“他啊,就是個行走的冷空氣。”

季東陽微笑,難得毒舌:“別看她笑得像個天使,其實是個女魔頭。”

不久後,八卦狗仔爆料:一位身材曼妙的女子進入季影帝房內,一夜未出!

季影帝招妓一事瞬間轟動整個娛樂圈。

周宜寧發了條微博:本小姐什麽時候成妓了?季東陽你給我出來說清楚!

粉絲們:臥槽!這什麽情況?!

 

分享:

故事說的是一個年輕貌美確因為父母感情因素而造成了精神疾病的富家小姐進入演藝圈,初次演女配便是與影帝季東陽搭戲,周宜寧原本因為同父異母妹妹的緣故而非常討厭季東陽,但看著看著就喜歡上了,然後季東陽原本是高冷男神,撩著撩著就還真的被周宜寧給拿下了。再來當然就是兩個人各自的問題被爆出,女方是因為精神疾病問題而男方是父母雙方都是毒蟲,然後這樣那樣,兩個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雖然主角雙方都是演員,可是除了說他們演了甚麼電視/電影,很少看的到描述女方在演技上努力的內容。第一部作品看到的是她一直NG,然後透過季東陽的協助而有所進步,第二部作品則是因為跟她本身的境遇非常相似 (以精神疾病為主題)且男主就是季東陽,這段除了在她自己的精神疾病上抗爭之外,並沒有甚麼提到她提高演技的部分,然後這部電影就讓她拿到了最佳女主角的頭銜,之後的演藝之路也是風生水起。這部分我是覺得有點可惜了,一個不是本科出生的素人演員踏入演藝圈,看不到她成長的過程,只看到初淺的拍攝過程及經常串場的粉絲微博發言,喔,還有狗仔的追擊,我覺得這讓作品在"娛樂圈"的部分失色很多。

 

那如果是focus在"精神疾病"上呢? 好像也不是很到位,其實該有的反應或是情緒作者都有提及,可是我卻感受不到透過文字所傳達的情緒與爆發力。然後這兩個人的感情發展也不是很get我的點,好像就是撩著撩著就中了,我大概明白周宜寧對季東陽的感情,尤其是當她發現季東陽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可是季東陽對她的感情我覺得整體有點莫名。

 

其實故事本身的主題創意滿好的,應該是很有衝擊力的作品,但是情感的細膩度與穿透度的表現上略顯平凡,所以閱讀過程中太太個人覺得有點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