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狼行成雙 (簡體版)

作者: 巫哲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先校園後社會

工口: ☆☆☆

主角: 邱奕‧邊南

總結: 有點平淡且偏話家常的文,但又說出了人生的喜怒哀樂與世事無常。

簡介:

頭一次打架被偷襲,看上的女生被搶走,萬人迷邱奕的存在貌似就是讓自己不爽!

體校風雲人物邊南決定:再看到邱奕不揍死他不算完。

可轉眼,邱奕又和知道自己秘密的人站到了一起!

他覺得自己和邱奕簡直天生犯沖!

下次別讓我再看見你!

可倆人卻又一次次冤家路窄、狹路相逢。

漸漸地,邊南發現那個冰山王子的生活貌似並不完美,

而他令人討厭的個性也慢慢沒有那麼討厭了。

邱奕也漸漸發現,“打球很帥,打架也很帥”的邊南,並不是沒心沒肺,

他敏感,自卑,也有不為人道的苦衷和無奈。

悸動青春,熱血少年,就算是回憶,也是會發光的!

還好,那時遇見了你。

十年後,我們還在一起。

你是我的藍顏,我是你的知己,我們是最好的兄弟!

 

分享:

邊南 ── 他是小三的孩子,因為親生母親的失職,他的父親將他接回去原本的家庭照顧,但他頂著小三兒的身分,在那個家庭裡就是一個突兀的存在。我其實滿想了解邊南親生母親的想法,不過這部分作者沒有解釋甚麼,而他口中的阿姨(父親的元配)也是我很想多了解的,不過一樣沒有多做解釋。邊南在家隱忍,但是在外就是各種皮,他是二寶口中的大虎子,不得不說他對邱奕一家是真的好! 也或許在邱家他找到了自己所渴望的親情 (很喜歡大虎子與二寶的互動!)。

 

邱奕 ── 一場車禍奪走了母親的生命,也讓父親終身只能半身不遂的過日子,從那之後,他便擔起了養家活口的責任,照顧身體不好的父親與年幼的弟弟,他的生活像是轉不停的陀螺,他必須成熟,必須謹慎規劃生活,少數的叛逆是打架與抽菸,那是他抒發的管道。他知道自己是同性戀,但他一度厭惡這樣的自己,只因他覺得愧對於母親的期望,而邊南的步步靠近讓他的人生與個性都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又發現一個喜歡跳廣場舞的男主了!)

 

十年以後我們一起打網球。

二十年以後我們應該可以看到二寶的小二寶了,讓他媳婦多生幾個,給咱勻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小子。

三十年以後我們估計挺有錢了,拿一個月什麼也不幹去旅行,不,兩個月。

四十年以後,我算一下,那時我們快六十了,哎半老頭兒了真傷感,不要變成胖子不要變成胖子。

五十年以後,我們還在一起。

六十年以後,還在一起。

七十年以後,哎呀還在一起。

最後死在一起,碑上就寫:

旁邊這個白皮是我最愛的人。

旁邊這個黑皮是我最愛的人。

 

比起主角二人,我更喜歡的是邱奕的弟弟 ── 邱彥,外號二寶。邱彥真的超級讓人喜歡又心疼的,一個八歲的孩子,是狗都嫌棄的年紀,他話很多,很愛吃,唱歌總跑調 (只要是他唱歌的片段都能讓太太覺得心花朵朵開),他有點膽小可是也很堅強,他很懂事,他會照顧爸爸,會幫忙做家事,他會自己煮粥然後搭公車送去醫院給爸爸吃。念大學之後他總愛用打工的錢買對錶送給邱奕與邊南,因為他說:我就是希望你倆能跟錶似的,一圈圈走,不停下來,一塊兒走個百八十年的。 

 

“門前大橋下,遊過一群鴨,”邱彥抱著邱奕的腰坐在車後座上,一邊晃著腿一邊扯著嗓門喊,“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

 邱奕歎了口氣。

“別歎氣,”邊南挨過去一拍他的肩,“嘎嘎嘎嘎沒走調!”

“嘎嘎嘎嘎——”邱彥馬上又喊了一遍,“嘎嘎嘎嘎,真呀真多呀,數不清到底多少鴨,數不清到底多少鴨……”

“能換一首歌嗎?”邱奕回手摸了摸邱彥的臉,“哥要瘋了。”

“來來我是一個菠菜,菜菜菜菜菜菜……”邱彥倒是很聽話,馬上換了一首唱上了,“來來我是一個菠菜,菜菜菜菜菜菜……來來我是一個波菜……”

“哎!還菜個沒完了,”這回邊南也扛不住了,“換換換,換一首。”

“哦,”邱彥停下想了想,“來來我是一個鳳梨,蘿蘿蘿蘿蘿……”

“寶貝兒,”邊南迅速從兜裡拿出一小袋牛肉幹,用牙撕開了遞到了邱彥手裡,“讓你換一首怎麼還這個。”

“換成鳳梨了呀。”邱彥說,終於不再唱歌,低頭開始吃牛肉幹。

 

將近六十萬字的作品,仍是維持巫哲作品的風格,總是很喜歡作者說故事的風格,不賣弄文字與煽情,確能傳達出貼近現實的情感,筆下的配角們有著很好的發揮,不論是死黨或是家人們,都為作品增添了許多顏色。雖然太太覺得劇情上偏平淡,有點類似在說一個發生於旮旯犄角裡流水般的故事,但故事裡有喜怒哀樂,有人生的世事無常。另外,巫哲筆下的孩子應該是目前諸多作品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最愛的首推《竹木狼馬》付一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哲 先校園後社會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