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繁簡 (簡體書版: 你去愛世界,我來愛你)你去愛世界我來愛你.jpg

作者: 君約

主角: 陸繁‧倪簡

評價: 4‧普普

總結: 失聰性格怪異漫畫家與平凡消防員的故事,普。

簡介:

他叫陸繁。他差三個月滿三十歲。他是個普通的男人。

他長得不錯,甚至可以說有點小帥,但仍是平凡到不起眼的普通男人。

他拿著微薄的工資,做著一份很多人不會去做的工作。他沉穩、堅定,從不迷茫。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他過著安靜的日子,認識一個溫柔的姑娘,娶她,有自己的孩子。

也許是男孩,也許是女孩,也許是一男一女。

他的一生,平凡卻幸福。但這是另一個世界的事。

在這裏,沒有什麼溫柔的姑娘。和他相愛相守的是小聾子倪簡。

她乖戾囂張、特立獨行。她矯情惡劣、屢教不改。

但——

她會在深夜等他。

她會跨越千里見他一面。

她會在始終寂靜的世界給他講電話。

她會對他說:“你去愛世界,我來愛你。”

 

分享:

簡單來說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作者的另一本小說《將醒》,最大的差別在於女主角的人設,《將醒》的姜醒 (這是繞口令嗎@@) 灑脫愛撩,《繁簡》的倪簡也愛撩可是很"作",而且是不可愛的那種"作",這點真的大大了影響了太太對於作品的喜好度。

 

另外男主的部分,雖然兩本的男主角都有點像是一抹淡淡的背景,不知道是不是屬於作者的風格,感覺上互動與主軸都偏向是以女主為重,有種女主 vs 男主是7:3的呈現,但是後者的陸繁又更淡了@@。 

 

劇情的部分,可看,但是太太一直覺得這兩個人的感情發展有點莫名,兩個人的對話也還滿精簡的,我有點體會不了突然間的"這麼愛"從何而來? 然後故事中又出現了"災難梗",這讓太太有點反胃了,感覺最近翻的小說怎麼都要來上演一齣災難戲碼來促進兩人的感情深度呢? 至於其他的部分,除了倪簡與父親的部分劇情有帶出了情感上的衝擊,剩下的感覺都偏普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