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忽如一夜病嬌來

作者: 風流書呆

主角: 虞品言‧虞襄

評價: 3++

總結: 穿越宅鬥文,只有"罵罵咧咧"可以形容。

簡介:

兩家人抱錯孩子,一戶商家,一戶侯府,地位千差萬別。

虞襄很不幸穿成了被抱到侯府的商家女,一來就身世曝光,

雙腿殘廢,腦袋上還頂著個‘喪門星’的稱號。

無奈之下只得牢牢抱住侯爺哥哥的大腿,先把日子混下去,

等正主兒回來就麻溜的讓位。

幾年之後正主兒回歸,虞襄包袱款款准備走人,

卻發現抱大腿的技術太專業,侯爺哥哥不讓走了!

侯爺把酒掩笑:千嬌萬寵養大的童養媳,豈能說走就走?

 

分享:

說真心的,這人設沒有一個是太太喜歡的 = =。

男主虞品言 ─ 被塑造成對所有人冷酷無情,唯獨對自己的祖母與女主溫柔以待,感覺應該是極品男主的人設,但寫不出立體感,感覺就是往左對外人是臭臉,往右對女主是笑臉,然後兩個人一直膩歪的相處情形也讓太太頗無言。

 

女主虞襄  ─ 更是作到最高點,嬌縱恣意(但又要強調她其實是善良的),講話毒辣,動不動就要哥哥抱 (還是像抱小孩的抱法),往哥哥懷裡鑽,美如天仙超自戀,因為來自現代所以不介意裸露姣好的身材等等的設定,強大又極具特色,但一樣,太太真心不喜歡。文中有一段說拿帳本丟林氏的頭(一個奇葩老母),雖然老母自己不著調,但這也有點ooxx了吧。

 

侯府老太太 ─ 人物塑造是深明大義,對孫子極好的角色,但一天到晚就想拿休書給媳婦,後期有點腦抽。我忍不住想起《善終》的老夫人......

 

林氏與女砲灰 ─ 一個從頭到尾我都覺得他有病的老母外加一個大概就是每次使壞結果都苦到自己的女配,看得我心累。

 

整個過程,太太想的到最貼切我心情的形容詞大概就是"罵罵咧咧",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文字中含有淡淡情緒,情感有點欲語還休姿態的古言作品,當然以偏現言風格的古言作品我也是能接受,譬如作者的另一本作品《宮鬥不如養條狗》之類的,但《忽如一夜病嬌來》感覺上有點太過了。

整體劇情就是在一種金手指大開的狀態下進行,再加上因為有很多砲灰作怪,然後讓女主角發揮毒舌功力,就營造出一種從頭到尾都盪氣迴腸的拼命文風 (這形容好像有點怪),對喜歡的人來說應該就是"爽文"啦,看豪放的女主修理這個處理那個,再跟男主沒羞沒臊的你來我往,但太太就是看的心累啊 (純屬個人觀感蛤,我知道這本作品網評還不錯@@,所以只能說是個人喜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