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誰把誰當真

作者: 水千丞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188男團

工口: ★★

主角: 趙錦辛‧黎朔

總結: 很喜歡簡介中的"誰比誰認真,誰比誰當真",強強相遇,火花四射啊。

簡介:

一個風流薄幸、肆意遊戲人間

一個歷經千帆、理智淩駕感情

這場由“及時行樂”開始的關係,逐漸演變成兵不血刃、攻心為上的較量,

他們互不信任卻又互相吸引,在猜忌與試探之間不斷挑戰著彼此的底線,

清醒著淪陷、茫然著動情,最終作繭自縛

誰比誰認真

誰把誰當真

 

分享:

還記得《娘娘腔》中那個溫潤斯文又頗悲情的砲灰大暖男黎朔嗎? 砲灰出頭天,在這本書中黎朔成了主角囉! 既然是系列文,那想當然就是走激情又狗血的套路啦,不過相較於《娘娘腔》,我個人比較喜歡《誰把誰當真》的劇情,兩部作品的小攻都是個性上有點偏差的男人,佔有慾強,天生的優越感作祟,道德感有點薄弱,但後者的趙錦辛比較會賣萌,相對討喜些。雖然說是狗血文,可是太太覺得水千丞的狗血是好看的種類,至少以劇情來說算是有理有據,而這本的肉香也是大勝《娘娘腔》,很多場激情戲真的讓人血脈噴張啊! 

 

我有點難說趙錦辛的人設是好還是不好,因為他的個性有點多變,浪蕩的公子哥喜歡遊戲人間,不想擁有穩定的關係,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是在情感面上連幼稚園都無法畢業的小朋友,他的性格導致兩個人的關係陷入了一種很糾結的循環中,他不是很確定自己想要甚麼,但又不願意放手,這樣的過程中難免彼此傷害,有時候看著都會覺得這類男主是不是都有點精神疾病@@,不過少了這些元素可能就不夠狗血了,是吧?! 

 

作品有一點點全民BL的fu, 沒有砲灰女配,只有砲灰小男配XD。中間兩個人糾結來糾結去的過程有點長,可是就如太太之前提的,劇情是有理有據的,所以也不能算是拖戲,至少不是像八點檔拖個幾百一千集的那種,不排斥狗血文的同學可以嘗試看看。這本書有廣播劇,評價不錯,太太會找時間聽聽,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狗血文能分享的心得不多,兩個題外話和大家分享。每次看到錦辛的名字,我就想到《甄嬛傳》的槿汐XD。另外就是有天先生接到冒充金石堂客服的詐騙電話,對方問先生是不是買了本書叫《娘娘腔》(因為金石堂的帳號是先生的名字,但是訂單是我下的),先生當下一頭霧水說了聲"蛤",對方就說沒事,然後就把電話掛了。我想那詐騙應該自己也覺得很矮油吧,打給一個男的然後問對方是不是買了一本書叫《娘娘腔》......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