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北城天街北城天街.jpg

作者: 非天夜翔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原型現實向‧約30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澤‧鄭傑‧謝晨風(謝磊)‧司徒燁

總結: 有原型的現實向故事,很好看。

簡介:

「痛苦的緣分也是緣分,帶來傷痛的愛情也是愛情。」

「有的愛情能被時間治癒,有的不可以,真的不可以。」

「他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一種永遠不會改變的溫情,那感情比戀愛時的山盟海誓,赴湯蹈火更雋永,也更深沉。」

「我這人習慣把所有事都解決,才不會留給自己任何遺憾,結束一段過去,才能開始新的生活。」

這是林澤的故事,他的青春,他的愛情,與他的人生。

 

分享:

前幾天讀非天夜翔的《靈魂深處鬧革命》時,看了一半就先暫停了,有想棄文的感覺,可是又不甘心,因為我是買了繁體書......還買了兩套,我都想不起來我怎麼會就在不同的兩個網站買了同一套書呢 (嘆 - 看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症狀有點嚴重),唉,反正就是先放著,等我那天精氣神到達最高點的時候還是要把他給看完的。我也沒想到隔兩天我又挑了非天夜翔的作品,只因我看了一篇心得文中,版主說他不怎麼喜歡非天夜翔的作品,但《北城天街》卻讓他意外的覺得好看,而太太我呢,對非天的作品接受度還不錯 (除了靈魂那本 = =),那《北城天街》想必應該不會有大地雷吧,就這樣在週日夜,我點開了《北城天街》,然後一直看到週一的清晨,這中間還讓我默默的流了幾滴淚,我的週日夜就在充斥著有點悲傷但又溫暖的氣氛中迎接了週一的日出。

 

林澤 ─ 他的童年不太愉快,家暴的經歷是他的陰影,可是他的性格並沒有因此變的陰鬱,相反的我覺得他算是個滿有正面能量的人。

 

鄭傑 ─ 林澤的髮小,一個有點傻可是很可靠的直男,因為母親的債務而讓他相親總是失敗。鄭傑的童年好壞參半,他幸福過,但也不幸過。鄭傑與林澤的友誼令人羨慕,親密更甚於他們原本的親人,我想鄭傑的存在對於林澤來說是個很重要的點,因為有人給過你溫暖,你懂得了溫暖帶來的幸福,就能遠離黑暗的誘惑。

 

林澤注視鄭傑的雙眼,他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一種永遠不會改變的溫情,那感情比戀愛時的山盟海誓,赴湯蹈火更雋永,也更深沉。

林澤把額頭抵在鄭傑的額頭上,靜靜地看著鄭傑,兩人仿佛又回到了小時候那樣,他知道鄭傑想為他做些事。

想為了他,當一個GAY。

可惜做不到,沒有生理反應。

如果這句話從別人的嘴裏說出來,林澤一定會覺得很雷人很荒唐,然而現在心裏卻充滿了感動。

 

謝晨風 ─ 這是讓我哭最慘的一段。有點難評價這個人,他們倆算是一見鍾情吧,當我跟著林澤一同發現了事情的真相時,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被欺騙的人,一整個揪心的我!!! 林澤痛揍謝晨風的時候,看的我好難過,是的,氣到想打死你,可是同時間我的心是真的真的那麼傷心,我們曾經這麼好,你陪著我去採訪,幫我打架,在雨夜的街上兩人狂奔到球場踢球,你是守門員,卻願意為了我把球踢入球門,這場戀愛看起來是美好的,可是到後來才發現"出發點"確是邪惡的,可是在最最最後的時刻,那卻又是濛濛細雨中從雲層探出的一絲絲陽光。唉呦,寫一寫我又想哭了 = =。

 

謝晨風哽咽道:“我想要愛情,我想要很多東西,我想要那些靠自己的努力能得到的東西,我小時候相信,要當一個好人,上天一定不會虧待你,後來因為一些事,我不信了,後來因為你,我又信了,但已經太晚了。”

 

司徒燁 ─ 很早就出現的角色,可是我一直沒想過林澤會和司徒燁發生感情,我覺得他們的感情應該是在日常相處中累積而成的,特別是林澤的部分。兩人糾結的時間還滿長的,司徒燁的家庭因素讓他總是不停的旅行,四處遊走,像個沒有家的流浪者,他看起來是個情場老手,但事實上只是嘴巴厲害,他沒有甚麼安全感,所以就算他喜歡林澤,也是處於一種極其矛盾的態度,兩個人的關係好像是親密但又疏離,好不容易確認了兩情相悅卻又因為家庭的因素而分離。這兩人的故事前半段我覺得偏無感,但是當司徒燁重新出現在林澤的生活中時,這部分的感動度就有了! 那通打給"弘"的電話,真的很有感!

 

在這個黑暗的長夜裏,對司徒燁的思念鋪天蓋地的淹沒了他——年少時不懂愛,與第一任的愛情是笨拙的。長大後於茫茫人海中與謝晨風相見,那場愛情銘心刻骨,相思如海,是愛,他們在一起的日子裏沒有多少遺憾,好聚好散,他牽著他,把他交給死神,叮囑它溫柔地帶著謝晨風上路,並笑著與他告別。而司徒燁卻是他最難分難舍的一段,那是情,他們本來可以安安靜靜地在一起,還沒有開始,卻被拆散了,至今他仍不知道是什麼拆散了他們。那一天司徒燁的緊張,離去時的絕望,在北城天街再見面時,發著抖的唇,依稀仍在眼前。

 

也許是因為有原型為基礎,這篇文的風格與非天以往的作品不太一樣,我覺得自己像是在看一個人的經歷而不是讀一本作品,也因為"人"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所以對那些發生過的事情也帶來了更強烈的衝擊。林澤是本文的主角,也是作者的鄰居,故事說的是他在尋找人生伴侶中遇到的人與事,也可以說是他和三個男人的故事,其實這樣"尋找"的經歷,對許多適齡男女應該都不陌生,有些人他喜歡你但你不喜歡他,有些人你一見鍾情但未必能修成正果,有些人總是在你身旁但卻沒有火花,有些人你覺得沒有可能但偏偏他留的最久,這樣的過程,拼湊了我們的情感履歷。常常我們想,為什麼總是遇不到對的人? 每一次的戀愛換來的也許是身心俱疲,適應了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又要適應恢復一個人的生活,我們想,好累,我們想,這到底是為了甚麼? 這些感同身受,讓《北城天街》更立體也更像是在窺探一個人的日記,還有對我們來說有點陌生的同性戀世界。

 

誠心推薦《北城天街》給大家呦,很棒的作品,可惜實體書好像已經買不到了 >_<。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