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馬夫

作者: 易人北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醜受‧約15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棄(陸奉天)‧馬夫

總結: 有點虐,但最好看的也就在虐的部分,私心覺得BE比較吸引人。

簡介:

馬夫一點一滴的慢慢把陸棄拉拔長大,

不但教他武功,還疼他疼到連身體也給了他。

馬夫不求什麼,只想那小狼崽子別忘了自己。

只是當陸棄功成名就時,見了新人忘舊人,

這一切全成了馬夫自以為是的獨角戲……

人怎麼會這樣死心塌地的愛一個人?

儘管陸奉天如何冷血無情,馬夫就是不甘心,硬是不放手,

最後逼得陸奉天非要恩斷義絕……

難道真心愛人也錯了嗎?

 

分享:

作者的"虐文"還滿有名的,目前為止看過兩篇,上一篇是《醜皇》,但我沒有寫分享文,現在只隱約記得故事的主題外加醜攻的設定,而《馬夫》則是設計了一個醜受,不知道這是不是作者的喜好@@。說不上來這兩篇作品是不是我的菜,好像沒有很喜歡,可是讀的也算順暢,而且虐點都有爆擊到太太的小心肝,說實話是真的滿狗血,愛與恨的執念都滿恐怖的,我想大概會定位在是有"娛樂性"的作品吧,就是可以看但是不會留下太深刻的感受。

 

我覺得除了醜角的設定之外,兩篇故事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其中一方在幼時都屬於命運多舛的人,不得寵,被人欺,而另一方則是雖然地位低下但卻護佑著對方長大,所以兩人的感情有很大的佔比是起源於年少時期的共患難。馬夫這個角色算是整本故事的精髓,當初他只是覺得看不慣陸棄因為身分的關係被人欺侮,又覺得這孩子彆扭的可愛,照顧這個孩子成了他人生的一個目標,隨著兩人一起成長,感情變了調,馬夫認真了,但陸棄的心中渴望的是更高的權力與地位,感情不再那麼單純,心思也多了拐拐繞繞,馬夫從原本單純的照顧者變成了渴望與愛人一生一世的癡者,他一度的卑微賣笑討好甚至是拿自己的醜態開玩笑,這段看的我都想說真是愛到卡慘死,每每兩人在言詞上的針鋒相對,得再美好的感情也都被破壞殆盡,當劇情走到馬夫因為絕望而跳江時,我覺得劇情能停在這裡其實也滿好的,當個徹底的悲劇更令人印象深刻,但作者終究還是許了一個喜劇收場是好還是不好就見仁見智囉。話說回來,馬夫真的還挺命硬的,幾番折騰傷痕累累,但就是不會死。至於其它的砲灰女配角,不管老的年輕的,說真的不太想提,沒勁也沒味,單純的討人厭。啪啪戲有,但不是太太喜歡的風格。

 

話說我邊看腦海就一直在想馬夫的模樣,文中有提到"下巴微微突出,笑的時候嘴巴兩邊會出現弧度",感覺像是戽斗,我腦海又再次搜索了一遍,竟然浮現了某位戽斗諧星的模樣......沒貶意,但就讓人很出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