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狐狸叔叔 (簡體書版)狐狸叔叔.jpg

作者: 喵陳陳

主角: 步霄‧魚薇

評價: 4+‧小推

總結: 算是很安全的作品吧。

簡介:

十年,是他和她之間的距離。

當他是跳脫的少年時,她只是個路都走不穩的小丫頭。

當她終於長成沉靜的少女,他又已經步入了光怪陸離的成人世界。

暗戀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然後,某一天的某一個時刻終於到來,從這以後,一切都變得不再一樣。

原來,和他相愛的感覺是這樣的……

 

分享:

應該算是滿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有甜有虐有痞子。

 

步家的老爺子與魚家的老爺子是戰友,但魚家的在戰爭中犧牲了,魚家後來發生一連串的不幸,導致魚家兩姊妹只能由阿姨照顧,偏偏這個阿姨大概是心理不太正常,痛恨自己已經過世的姊姊,連帶的也不可能好好照顧兩個女娃。而步爺爺因為對於戰友的不捨與義氣,一直資助著兩姐妹的生活,只是這錢都被有病的阿姨給吞了。步家老四 ─ 步霄是魚薇接觸最多的步家人,她三歲的時候便見過少年步霄,而真正讓她情竇初開是在十四歲的時候,兩人相差十歲,輩分上是叔姪,但喜歡就是喜歡了,那能怎麼辦呢? 只是中間步霄大哥的兒子(步徽),也是魚薇的同學,喜歡上了魚薇並展開追求。步霄說過,這世界上有兩個他無法拒絕的人,一個是魚薇,另一個就是步徽,就因為這樣,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了。以上,就是故事大致上的背景。

 

太太個人比較喜歡看故事的前段與後段,前段交代的是魚薇艱苦的環境及她和步霄之間尚未明朗的關係,後段則是兩人的事情曝光後引發了一連串的效應,步霄為了解決當前的死局而不得不選擇離開。那中段呢? 中段其實很短,主要是兩人告白前後的感情戲,但這段說實在的對我來說有點太跳tone,兩人一告白後馬上進入親親摸摸模式,更是在一起短短幾天後就直奔全壘打,然後呢? 整個交往時間大約就一個禮拜上下就爆發了家庭事件,這部分總讓我覺的賣甜賣的有點勉強,為了說好聽的情話而說,痞子步霄不怎麼合我的味口 (要知道太太對痞子向來有某種程度上的喜好XD,可是步痞子總讓我覺得有點作)。喔,還有女主角發展的飲料事業也讓我覺得有點神展開。話說女主告白的時候有一句是說"如果你要我為了你去死,我現在就可以去"......這句話一出,我就走神了 = =。

 

故事中的配角也頗多,但是真的比較有存在感的大概就是大嫂,戲分多,角色也很鮮明,其它的就普普。作品整體表現算是平均,不至於有甚麼大雷點 (除非你很討厭痞子男的痞子嘴),但老實說太太個人是偏無感,這又再一次的說明了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啊 :) 喜歡這類故事的同學,也可以考慮北傾的《我和你差之微毫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