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太太接觸耽美文至今只有短短幾個月吧,還有許多作者的作品還沒有看過,這份書單大概只能給初入腐海的同學們當作個參考,老腐們(怎麼聽起來像豆腐乳@@)看看就好:)。當然這份書單還會持續更新的呦。

 

易修羅

《契子》─ 5‧科幻文 ‧劇情高潮迭起,屬於滿大器的作品。

《小羚羊與夜太郎》─ 4++‧網遊文‧劇情幽默,人物塑造立體。

待閱讀書單 ─ 《網遊之海賊王的男人》

易修羅還有兩本BDSM的作品 ─ 《等你仰望》與《足下的戀人》,非常特殊的題材,前者太太棄文,後者滿挑戰讀者對戀物癖與BDSM的觀感。我還滿喜歡作者的態度,她寫是因為她想要寫,我覺得這點還滿重要的。

 

巫哲

《竹木狼馬》─ 4++‧偽兄弟文 ‧好看的流水文,角色非常吸睛,有太太最喜歡的童年付一傑,親情的部分特別好看。

《狼行成雙》─ 4++‧部分校園文‧推薦這篇的原因有點類似《竹木狼馬》,親情的部分讓太太非常感動,也有太太喜歡的小孩兒邱二寶。

《撒野》─ 5‧部分校園文‧巫哲目前作品中最火紅的一本,太太考慮以後二讀,因為一讀的時候我體會不到"火紅"的點@@。另外,有音樂搭配有加分。

待閱讀書單 ─ 《飛來橫犬》

巫哲的多數作品都偏向流水文的寫法,故事與人設就像是發生在你我生活的各個角落中,對太太來說,我覺得每一本都很好看,可是因為我對流水文缺乏耐心,所以在評分上可能都未到5分,但是對巫哲的作品絕對是給予大大的肯定!

 

北南

《原路看斜陽》─ 4++‧校園/工作 ‧CP應該能排上太太最喜歡組合排行榜,非常作但是作的非常討人喜歡的小受。

《非常關係》─ 4++‧校園/工作/一點點娛樂圈 ‧《原路看斜陽》的姐妹作,整體劇情的編排上比原路好,過去與現在的寫法很完整的表達出兩人的情感。

待閱讀書單 ─ 《兩小無嫌猜》與《百年不合》,百年這一本我之前看到1/3棄文,不知道是狀態不對還是怎麼了,打算找時間再來挑戰看看。

北南的作品太太把他歸類為"娛樂性"文,沒有大氣磅礡,但是絕對是看完後印象深刻的作品,已看過的兩本作品都能賺到太太的眼淚呢!

 

童子

《入戲》─ 4++‧娛樂圈文 ‧現實與戲劇穿插的寫法,各種元素都很到位,連讀者都跟著入戲了。

《大璫》─ 4++‧古言 ‧有點虐的作品,也虐了太太的荷包,在淘寶購物付款後卻拿不到書,哭哭。

待閱讀書單 ─ 《籠中》未完結,等完結後再看看。

童子是太太2017最驚艷的作者,冷調帶點虐感的寫法,完全符合太太最沉迷的那股味道! 作品的啪啪啪非常帶感!!

 

泡泡雪兒

《金牌打手》─ 5‧黑道高幹文 ‧太太剛接觸耽美時看的作品,看了兩遍,不論是故事還是人設,都非常非常喜歡,情與義~值千金啊。

待閱讀書單 ─ 《舞男》我不會說我是為了舞男兩個字才把書排上書單的。

太太在google作者的作品時,發現很多人認為最經典的作品是《過火》,可惜這篇作品是萬年大坑,而且作者似乎沒有意願再繼續把這本書完成,這讓我很矛盾呢~ 想看又不想看 = =。

 

Priest

《大哥》─ 5‧偽兄弟文 ‧太太逢人便推薦的作品,因為這本作品P大從此是太太心目中的大神。

《默讀》─ 5‧警匪犯罪文‧劇情縝密,高潮迭起,情感一如往常的細膩但又比大哥多了些甜度。

待閱讀書單 ─ 《壞道》、《天涯客》、《六爻》、《殺破狼》。

太太最欣賞P大的點在於她的文包羅萬象,這讓我在看她的作品時總有些不同的驚喜,再來就是她說故事的口氣,讓我愛到不行!

 

靜水邊

《歲月間》─ 4++‧ 校園/工作‧非常溫柔的一本作品,作者的作品很多,都不長,我覺得《歲月間》可以稱得上是代表作了。

 

吃素

《溫柔以待》─ 4++‧黑道臥底文 ‧非常浪的小受,強強過招超級撩。

《白日夢之家》─ 4++‧異裝癖‧性格敏感需要靠穿女性睡衣來獲得安全感的小受,心裡戲描寫得很不錯。書名非常貼切。

待閱讀書單 ─ 作者的微博忽然不見了@@,沒法追蹤有沒有新的作品。希望作者還會繼續創作,有劇情又好吃的作品很難得啊~~~

 

非天夜翔

《北城天街》─ 4++‧現實向具有原型的故事 ‧這本是非天目前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沒有天馬行空,有的是真實世界發生的悲歡離合。

《國家一級註冊驅魔師上崗培訓通知》─ 4++分‧靈異玄幻現代文‧非常天馬行空的故事,我承認有點私心給分,畫面感與人設非常棒,因為是玄幻文,腦洞大也正常,屬於不是完全看懂但是卻看得很高興的作品。

待閱讀書單 ─ 《鷹奴》據說是有點虐的作品 、《錦衣衛》、《相見歡》、《二零一三》。

非天的作品我覺得讀者還滿兩極的,喜歡得很喜歡,不喜歡的覺得一本都看不下去,我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可能是因為非天夜翔是男性作家,所以他灑甜的方式跟一般女性耽美作者有點不同。他多數的作品文字氣性偏硬,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沒有感覺",但我在看非天的作品時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除了《靈魂深處鬧革命》讓我棄文了),而《北城天街》更是讓我給予很正面的評價

 

白雲詩

《1930來的先生》─ 4++‧民國穿越文‧太太對於民國先生向來沒有甚麼抵抗力,偏"娛樂性"的作品,前期小白受不討喜,但這是他成長的過程,所以請不要因此棄文。

待閱讀書單 ─  無。

 

熊貓筠

《人生如戲,全靠吻技》─ 4++‧娛樂圈文‧一樣歸類為"娛樂性"作品,看的太太直冒粉紅色泡泡。 小攻顧征更是深得我心! 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待閱讀書單 ─  無。

 

暗夜流光

《十年》─ 4++‧校園/工作‧經典作品,非常灰色壓抑的氛圍,幾乎完全沒有"甜"的部分。這本太太一直到二讀的時候才真正覺得好看

待閱讀書單 ─  無。作者的作品還滿多的,不過目前還沒有鎖定目標。

 

香小陌

《悍匪》─ 4++‧黑道監獄文‧香小陌的作品目前看過的都屬於濃濃京味,一樣屬於讀者喜好兩極。太太看過《乾爹》與《警官,借個膽愛你》,都沒有太深刻的感覺,直到《悍匪》才讓我真正的喜歡上香小陌的作品。人物刻劃立體,把羅強的滄桑與歷練包裝得很棒! 我還滿想找時間再二讀《乾爹》的。

待閱讀書單 ─  《逆水橫刀》

 

酸菜罎子

《人不如故》─ 4++‧少少校園/工作‧如果你喜歡太太推薦的BG文(就是我說好看的那種),我覺得你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酸菜罎子與配菜太咸的作品。我目前看過三本,每本我都覺得相當不錯!!

待閱讀書單 ─  《你還要不要臉了》

 

配菜太咸

《不夜城》─ 4++‧台灣背景文‧我很喜歡作者的文筆,可惜這位作者只寫三本就封筆了,真的很可惜呢。

待閱讀書單 ─  《查無此人》

 

山文

《直至盡頭》─ 5‧BDSM文‧太太心目中最好的BDSM文,顛覆了我們以往對於BDSM的刻板印象。

待閱讀書單 ─  《無憂無惑》

 

冠蓋滿京華

《唇諾》─ 4+ or 4++‧經典虐文‧這篇我真的有點說不出好看還是不好看,真的滿虐的,我看的時候應該就是呈現苦瓜臉的表情吧,怎麼說呢,既然是經典文,我覺得大家不妨嘗試看看。

待閱讀書單 ─  《無》

 

墨香銅臭

《魔道祖師》─ 4++‧古言靈異玄幻文‧故事性與人設都很棒,屬於越看越入迷的作品。

待閱讀書單 ─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