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你是我的小確幸 (簡體書版)你是我的小確幸.jpg

作者: 東奔西顧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醫生vs律師

主角: 溫少卿‧叢容

總結: 感覺沒有對上頻率,只覺得還好。

簡介:

溫少卿,溫和綽約,坐診時談笑風生,手術臺上橫掃千軍。

他從未想過,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女人對他說,

她會在她的領域裏橫刀立馬、護他周全。

 

叢容,從容幹練,憑藉三寸不爛之舌在律師圈叱吒風雲。

她從未想過,會有一個名叫“溫少卿”的男人,

堵得她啞口無言,卻心裏生花。

 

分享:

不知道是太太現在看書的口味變了還是怎的,總覺得《你是我的小確幸》讓我看了有點不耐,以往東奔西顧的作品《君子有九思》與《只想和你好好的》我都給予滿好的評價,可是這本我看得很拖沓。

 

故事說的是叢容與林辰因為讀法律系而相識,進而一起玩線上遊戲,透過林辰的關係,叢容認識了林辰的好友溫少卿(此時的他在美國學醫),這時叢容才發現原來她之前早在遊戲中遇過溫少卿,並對其技術感到佩服。後來林辰跟叢容告白,叢容說她不喜歡律師,她喜歡醫生,因為這件事情林辰與溫少卿產生了嫌隙,而叢容也因為自責,覺得破壞了人家的兄弟情誼,然後就逃出國去唸書了,三個人就這樣分道揚鑣。後來溫少卿回國就業,叢容畢業後也回國,兩人相遇後就展開了一連串的後續。

 

首先我覺的三個人分道揚鑣的理由對我來說有點牽強,說好的兄弟情誼是不是有點太脆弱了。再來就是叢容的人設不得我心,律師形象的部分我給予肯定,可是情感表現我覺得有點作,這我得承認"態度"這件事是我近期的雷點 ─ 一個卯起來一直撩,一個臉紅心跳又死鴨子嘴硬,偏偏這篇幅還佔的有點多,沒辦法,太太最近對這樣的戲碼非常不耐,走場還能接受,但佔太多我就會開始翻白眼@@,那妳說難不成是直接上去告白然後就在一起嗎?? 其實我也沒答案,你知道的,看書這檔事,有時候就是會有一些莫名的牴觸但當然也會有一些搞不清楚為什麼的偏愛。甚至是兩人都接吻了,叢容有時候還是會怪怪的,還有幾次提到"自卑",我不確定她的自卑是衍生於她不容易受孕還是家庭背景,如果是前者,這我也覺得很莫名,反覆提起這話題幾次,但最後不了了之,我看網路版的番外是有提到懷孕這件事情(基本上是以往幾部作品的主角都出現了),但是簡體書裡沒有,那如果是後者,也還是很莫名,因為叢容出身法律世家,也是頗有家底的,所以我就不太懂她很多的糾結源自於何處。還有一個點我也很想吐槽,女主是家事白癡,她洗碗可以用掉一整瓶洗碗精,白衣服沾到髒汙洗不掉就丟掉......誰來告訴我這真的只有我覺得很奇怪嗎 = =?

 

撇開劇情不說,作者文裡的許多梗我個人覺得有點難懂,甚至是不懂@@,有些應該是想搞幽默的,可是我就不想笑 = = (可能我最近真的很難討好@@),我都懷疑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是不是有點叛逆期到了,怎麼會卯起來一直挑毛病咧。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讀者覺得好看的,畢竟整體來說作品閱讀流暢,作者的文筆沒有甚麼好挑剔的,還有一個很強大的男主撐場,會撩妹、會毒舌,會中醫、會西醫、會烹飪、會繡花、會寫毛筆字、會打架、會打鼓,都這樣了還要嫌棄甚麼?!

 

好了,總結就是,如果單純想找本輕鬆甜文看看,可以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