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她病的不輕

作者: 竹已

主角: 張陸讓‧蘇在在

評價: 4+

總結: 輕鬆有趣的校園文,年輕真好。

簡介:

她的心思散漫,沒有什麼大的志向,卻因為他不斷的奮進向上。

他的性格孤僻寡言,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愛,卻因為她不斷的努力說出自己。

他們都在為了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分享:

出乎意料的好看,本來以為就是青春校園傻白甜文,其實本質的確是啦,但是文風很幽默,神精病蘇在在 (她沒有神經病啦,只是思路不太一樣) 的分寸拿捏得很好,"作"的很可愛的角色! 整篇故事大概也能取名叫蘇在在追男記,蘇在在高一的時候對張陸讓這個出了名的高冷男神一見鍾情,自此蘇在在便厚著臉皮展開了追求大業,兩個人你來我往這樣那樣後,還真的發展出了真感情。

 

蘇在在從小家庭幸福和樂,爸爸說她是踩在腳底的掌上明珠 (她們一家對話也挺好笑的),生活愉快自在的蘇在在思路很特別,稱自己小仙女XD,她看上了張陸讓後,就勇往直前的追追追,雖然偶爾也會有點小挫折,但都沒辦法阻止她想要得到張陸讓的野心! 雖然她思路常常不按常理走,但在面對張陸讓的時候,妥妥的就是個善解人意又溫暖的好女孩,對感情也是一心一意,也因為有她的陪伴讓張陸讓也能感受到原本所缺乏的溫暖。

 

張陸讓看似男神般的存在,可是心中卻始終有一股隱隱的自卑,比自己小一歲的弟弟是個資優生,十五歲便考取大學,這樣優秀的弟弟成了父母眼中的模範,而父母親在"虛榮心"上的偏執也剝奪了張陸讓渴望的家庭溫暖。一個將自己情緒隱藏的高冷男神,在碰到蘇在在的時候戰鬥力直接歸零,想無視卻又控制不住自己,想叫她別再說了又每每被她惹的小心肝蹦蹦跳。而蘇在在的出現,漸漸安撫了張陸讓心中負面的情緒,父母看不見他的好,蘇在在都看到了。話說像張陸讓這樣在感情上比較保守的男孩,還真的會讓人想多逗他一下咧~~~ 還有他幾次護著蘇在在的樣子都超有味道的 :)

 

這類的作品除了看小年輕們談戀愛,比較有意思的部分大概就是看著兩個人因為一份感情而變成越來越好的人。最後快收尾的時候,爆發了兩人第一次最嚴重的分歧,我想也該是時候了吧,兩個人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蘇在在比較主動,主動久了心中總難免有一些質疑,是不是因為我主動要求所以你才配合之類的矛盾,而張陸讓屬於想的多但說的少的人,一次的爆發讓兩人說出彼此的想法,然後就和和美美的開花結果啦~~~。整體來說算是很輕鬆的小品,幽默風趣是最大的特色,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試一試。話說,我在看網路上的分享文時,有些人說因為"蘇在在"的名字就棄文了,我反倒覺得"張陸讓"的名字也太饒口了吧,妳們不覺得唸一唸會有大舌頭的感覺嗎?!

 

蘇在在從自己帶來的小包裡翻出今天收到的壓歲錢。

十幾個紅艷艷的紅包忽然亂墜在張陸讓的眼前。

她得意洋洋的說:「出門前我爸媽還要我把壓歲錢分給他們,我堅定的拒絕了。」

張陸讓看著她這副孩子氣的模樣,忽然覺得有些好笑。

「加上以前的,我收了十八年的壓歲錢了。」蘇在在掰著手指算,認認真真的說,「雖然都在銀行卡裡。」

張陸讓的背靠床腳,安靜地聽著她接下來的話。

蘇在在算不清有多少錢,猶豫道:「我感覺數目應該不算小吧……」

他本以為,她的下一句話會是:「要不你來幫我算吧!」

等了一會兒,張陸讓終於等到了她開口。

「我這些錢都沒用過,等大學畢業我就用來買戒指。」

聞言,張陸讓錯愕地扭過頭看她。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當作是。」蘇在在突然也有些不好意思,垂下了眼,「我從小到大存錢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嫁給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